文化國小籃球隊

文字-A A +A

文化國小籃球隊-童年的平衡-快樂學習、快樂運動

記者/王茂森 陳方維 張庭嘉

 

籃球是項舉世聞名的運動,一種由兩隊參與,在一個長方形籃球場進行的球類運動。每隊出場5名隊員,目的是將籃球投入對方球籃得分,並阻止對方獲得控球權或得分。是世界上最多人觀看的球類活動之一。早在1950年,台灣就出現了全國學生籃球賽事。當時由台灣省體育會籃球協會創辦的台灣省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分為男女生組,1970年更名為台灣區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分為高男、高女、國男、國女。1988年中華民國教育部創立高級中等學校籃球聯賽(HBL),分為男子與女子甲、乙組等4大組別。1989年11月2日第一屆國中籃球聯賽(JHBL)開打。

而基層國小籃球,國民小學籃球聯賽,則是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中華民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承辦,於2017年開始第一個球季,目前共有男子組及女子組兩個組別,是培養了許多優秀籃球職業運動員的第一階段,通過提供多元學習和比賽的平台,基層籃球為新一代孩子建立了健康、積極和有益的運動習慣,並為他們的未來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文化國小籃球隊(圖/文化國小籃球隊官網)

捧起籃球那一刻

新北市淡水區文化國小籃球隊是以培養興趣及品性作為優先的一支乙組球隊,校方的原則,也能讓家長們放心的把孩子交給球隊管理,讓孩子們培養籃球這項興趣。

文化國小的小球員們在這短短的幾年裡,經歷過了許多的賽事及訓練,斬獲了亮眼成績及寶貴的經驗,雖然在訓練過程當中有許多磨練及辛苦,但在小球員的努力奮鬥之下,在今年五月十七日擊敗強敵,於112學年度小馬盃賽事中奪得該賽事的三連霸。

 

▲112年度小馬盃冠軍賽(圖/張庭嘉/攝)

 

 

 

父母的支持,是孩子們最大的後盾

在此學齡的孩子,父母的支持及鼓勵,是孩子們最大的支柱,更是孩子們放心追夢最大的原動力。擁有家長的支持,小球員們才能快樂且放心的投入籃球。

許多的孩子會因為訓練非常疲憊,以及賽場上的失利或賽前的焦慮等等因素不斷累積,導致對於籃球的熱情逐漸消磨殆盡,因此,父母在場外為自己加油吶喊,在孩子心裡會有相當大的幫助,也能無後顧之憂,賣力的勇往直前,直至比賽結束的鈴聲響起。

奪冠後勝利的歡呼(圖/張庭嘉/攝)

 

帶領國小球員原則、難題及目標

吳諺麟教練畢業於真理大學運動資訊傳播學系,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除了文化國小,也帶領過正德國中籃球隊,以及擔任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的籃球教練,是淡水基層籃球發展的重要角色。對於文化國小的球員們,吳諺麟教練說:「別太在意輸贏,當下就好好的享受比賽,我們本來就不是體育班,目的就是要享受比賽為主、快樂打球,而有名次當然好,沒有名次也沒關係。在他們這年紀當中,最為重要的還是孩子們的品性,哪怕是球打得再好沒有好得品格也是徒勞。」在帶領此學齡的孩子,吳諺麟教練也有屬於他的一套原則,讓孩子們感受籃球獨特的魅力。

▲吳諺麟教練(左)(圖/吳諺麟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5

jiaxin_1117

加入時間: 2021.11.25
1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籃球國手製造機-金華國中

2023-06-15
瀏覽:
3,277
推:
0
回應:
0

以禮為始,以禮為終-劍道選手吳紹鳴

2023-06-09
瀏覽:
2,810
推:
7
回應:
0

百年古蹟,悠久的歷史風情。

2021-12-29
瀏覽:
2,429
推:
0
回應:
0

協助流浪動物-關注世界的每個小生命

2021-12-16
瀏覽:
1,772
推:
0
回應:
0

都市中的綠色沙漠-新北市大都會公園

2021-12-16
瀏覽:
1,976
推:
0
回應:
0

讓地球和人民更健康,種植有機和無毒農業最妥

2021-12-16
瀏覽:
2,879
推:
0
回應:
0

社群媒體從Facebook 走向Instagram

2021-12-16
瀏覽:
1,872
推:
0
回應:
0

從南洋而來的旅客,校園内的大馬人

2021-12-16
瀏覽:
2,856
推:
0
回應:
0

文化國小籃球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