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表現亮眼 8作品入圍德國紅點設計概念賽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在系主任黃苾芬及趙龍傑、林建志、蕭誠一與林念鞍等老師指導下,參加2023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競賽,總計有8組作品獲得入圍,表現非常亮眼,備受期待。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創立,為當今全球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每年均吸引超過60個國家、逾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韓季廷、林孟臻同學,本次競賽獲得4件參賽作品全部入圍的優異成績,作品「Toilet Cloak」在解決偏遠地區用廁不便的問題;「AUJ Smart Medicine Box」是以人工智慧系統通知病患用藥;「Urban Plantation」藉由科技將食農教育帶入生活當中;最後一件作品「Sustainable Canteen」,則是將便利商店食品,以分食概念設計包裝,讓剩下的食物可以衛生且方便的分享給需要的人。

而文創系林詠恩、陳昱臻創作的「Children's Music Teaching Aids」,則是藉由環保材料製作幼兒教具,讓孩子藉由感官刺激認識世界並建立環保觀念,成為永續發展的重要尖兵。吳芷瑩、陳昱廷、黃靖純從自身經驗發想,設計「Intelligance Antiasthmatic」智能哮喘器,希望透過各種偵測及提醒裝置,讓哮喘的孩子能遠離容易誘發疾病的環境,並且在疾病發作時,提供各種提醒與協助。

另外,游雅伃、蘇瑩姍、龔俊岷、黃子凡同學所創作的「Cone Bright」,目的在解決車輛安全問題。Cone Bright提供高質量照明系統,主動式發光除事故警示外並增加複合式功能,結合藍芽科技APP,依不同情境設計相關功效,提高產品使用效益。

昌姸馨、劉雨璇及劉芷吟同學所開發的「Interactive Farming Table Game-Farming Fun」種田趣桌遊,則以食農教育概念設計成遊戲,讓小朋友們在遊戲過程中,可以知道農民在耕種上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如何協助農民更有效率地種植作物,從遊戲中感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意涵。

文創系韓季廷說,團隊運用國際設計競賽營中所學到的知識參賽,設計跟永續有關的作品,成功入圍四件紅點設計概念獎,這真的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希望能用我們微薄的力量幫助到這個社會。首次參加紅點設計概念大獎就入圍的同學林詠恩興奮說,能夠入圍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和榮譽,這成就得益於整個團隊的努力和老師們用心指導。

負責策劃參賽的總召集人林念鞍老師指出,學校每年皆投入大量資源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每年皆舉辦全校性徵件,鼓勵同學參與國際競賽,並邀請業界專家來校演講、舉辦設計工作坊、設計作品評選等,針對優秀作品,除給予全額報名費補助,獲獎同學更給予豐厚獎學金補助,鼓勵同學為自己爭取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黃苾芬強調,參與國際設計競賽可以讓強化學生思考能力與國際觀,它是一個綜合性能力的展現,必須要有好的概念,並透過適當工具將設計完整產出,本次入圍8件作品,對系上教學方式與同學的學習成果是很大的肯定,文創系未來會積極鼓勵學子參與各項國際競賽,累積更多參賽經驗,用設計證明台灣能在世界設計舞台上,佔有重要一席之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表現亮眼 8作品入圍德國紅點設計概念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