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韻合唱團》為朴子市模範母親柔情獻唱~暨訪談莊素鐘指揮暢談樸韻美聲

嵌入: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樸韻合唱團受邀參加朴子市公所舉辦11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歌聲優美,唱歌抒發情治,使得民意代表黃陳伯蓮也馬上加入合唱團。另圖中朴子國小蔡瑀衡同學鋼琴與圖右胡俊榮老師小提琴現場演奏。圖陳國賢攝)

https://youtu.be/zcvJGiy2V7A

適逢溫馨浪漫的五月,朴子市公所於(昨)5月6日在朴子東石高中大禮堂,舉行11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特別邀請在地知名樸韻合唱團表演。為勞苦功高的媽媽們浪漫獻唱。

曲目為~月亮代表我的心,雨衣,奉獻。

其中“雨衣”原為歌手阿杜演唱的閩南語歌曲,是紀念阿杜母親生活中也愛唱台語歌。在操持家務中辛勤扶養五個子女的紀念歌曲。"雨衣"意指~母親的庇護。另外二首是月亮代表我的心與奉獻訴說溫柔之愛也是非常應景。

(市長吳品叡(左六)與模範母親合照。李國勝議員(右)。陳國賢攝)

朴子市長吳品叡表示:今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很開心因為疫情趨緩,一樣以辦桌的方式邀請各里的模範母親與親友們一同在東石高中 享用母親節大餐,共享溫馨時光。

並致贈賀匾給模範母親們,與所有得獎的媽媽及親友合影留念。

現代女性的地位雖然提升,但相對的卻要扮演更多的角色,在職場外還得回歸家庭,擔任丈夫賢慧的助手、孝順公婆的媳婦,更必須是呵護子女無微不至、嘴上嘮叨但心中疼惜的慈母。

在多重身分的的背後,辛苦的媽媽們總只記得心心念念照顧別人,卻往往忽視了自己,在母親節前夕,市長吳品叡再次感謝所有媽媽們為家庭的辛苦奉獻~

2023溫馨五月母親節將至,

吳品叡市長預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也感謝超棒的 朴子市公所夥伴們
特別在週末假日前來協助活動進行。
獻上 孺慕濃情感念慈母深恩
溫馨致詞為市民們做一個很好的示範

與祝福!

(樸韻合唱團團長為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左)與合唱團男聲們。記者林慧茹攝)

我們訪問樸韻合唱團莊素鐘指揮暢談樸韻美聲~~

素鐘指揮表示~

三年前菜脯根文教基金會許敬章董事長偕同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到我經營的諾貝爾音樂藝術館找我商談設立合唱團事宜,由於原本菜脯根合唱團已停練10年,因此當陳董事長邀請菜脯根文教基金會聯合成立合唱團時,許董事長也樂見其成,當時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歌聲傳遞愛的力量,散播溫暖激勵人心!也因兩位董事長這份單純的信念感動了我答應接下指揮這個超級任務。

樸韻是成人混聲四部合唱團,為了讓更多愛唱歌的朋友們加入,因此我們完全沒有挑選,只要有興趣的皆可參加,也因而我需面對一群愛唱歌的素人(非專業歌手)指揮四部合唱。當然,在練唱過程中有辛苦的一面,但看到團員們用心投入的學習態度就覺得很感動!團員們彼此相處互動融洽,所以我們的練唱氣氛很棒!充滿溫馨、活力與歡樂!

我很敬佩樸韻伴奏邱秀美老師,她是一位非常有音樂素養的音樂教學者,邱老師的先生胡老師也是一位優秀的小提琴老師,我們合唱團很幸運能擁有這對賢伉儷優美琴聲的合奏,讓整個演唱的音樂意境更加優美動聽!

(莊素鐘指揮與鋼琴伴奏邱秀美老師與胡俊榮老師賢伉儷。圖/陳國賢攝)

樸韻合唱團本年度
參加朴子市公所模範母親表揚大會開唱演唱。演出大受好評。

鋼琴伴奏邱秀美老師說~

「因著團員對合唱團的愛;我們的成員日益茁壯。
也因著 素鐘老師無私的奉獻(無償指揮帶領)及專業教導;帶領著樸韻慢慢發光發熱。
更因著彼此單純的團結;一次次反覆再反覆的練習下展現完美。
我很喜歡來樸韻伴奏,更喜歡大家開心來唱歌 ~ ~」

小提琴演奏胡俊榮老師表示~

「很榮幸這次能參與樸韻的團練及演出。團練中,深深感受到團員們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練習極為感動。對 指揮素鐘老師帶領團隊時的情商及耐心更是佩服。
音樂素養的養成實屬不易;帶領素人合唱團難度更高。合唱團能有如此優秀的表現,大家功不可沒。
再次恭喜,也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與大家共享同樂。」

指揮素鐘老師真切的說~

其實非常最期待結合公益舉辦音樂演唱會。也結合社服機構~例如:聖心教養院、敏道家園、安仁家園聯合到嘉義縣議會報佳音,聯合演唱。

目前我們合唱團仍持續召募團員,期待更多團員加入我們這個充滿愛的合唱大家庭。
我們也希望結合更多音樂元素,例如:弦樂團、國樂、爵士鼓+吉他甚至舞蹈⋯融合各式多元音樂搭配演唱,呈現更豐富多彩的創意表演。

最重要的是,我們更需各界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們透過不同場合的表演,累積更多寶貴的經驗,提升表演內涵與素質。

[彩虹之美在於多色共存,

人生之美在於多人共榮]。

樸韻合唱團團長為陳英毅

(朴子高明寺董事長)

總幹事為蔡謹治

(安琪兒幼兒園園長)

樸韻合唱團目前每週五晚上在朴子國小練唱。當初由朴子國小林金進校長讚其為朴子美妙歌聲,團員好喉韻,特別取“樸韻”為名。

樸韻合唱團是一個彼此提攜、學習並願意透過歌聲感動人心而引以為榮的共同體。期盼藉由歌聲散發愛的真諦,觸動良善之念,撫慰心靈鼓舞人心!這就是我們樸韻合唱團持續努力的核心價值。

有資深合唱團經歷的陳英毅團長歡迎喜愛歌唱的朋友們一起來參加!!  大家一起為美好的生活加油!

**

本次參與人員與人員

指揮莊素鐘老師

伴奏邱秀美老師

小提琴胡俊榮老師

1.陳英毅團長2.陳振耕3.吳從魁

4.林慶珍5.林建良6.周燕飛

7.黃瑟玲8.沈怡淨妗9.葉梅蘭

10.葉梅英11林玲惠惠12.林慧茹
13.蘇秋桂14.梅瓊娟15.廖榕娟

16.張麗玲17.莊美月18.李怡芳

19.胡玉林。

合唱團特別感謝朴子蔡瑀衡同學協助。

感謝陳國賢攝影師照片提供。

記者林慧茹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2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樸韻合唱團》為朴子市模範母親柔情獻唱~暨訪談莊素鐘指揮暢談樸韻美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