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中華街商圈的介紹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鳳山中華街商圈的介紹

       搭乘捷運到高雄鳳山站,在鳳山站2號出口旁 ,有經營三四十年的中華商圈老店家,不論是假日或是平日 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中華市場是在地人的美食聚落,這裡原本是一片工廠空地,在40年前由鐵牛運功散的董事長還有旗山香蕉大王共同開墾,捷運興建完成後又漸漸恢復昔日的人潮。

       市場周邊有鳳山老城、曹公圳、曹公廟、平成砲台有著豐富的人文古蹟。另外,中華商圈的第二公有市場,原本沒落推積許多廢棄物,目前在跨蝦米文化創意工作室負責人林喚玲的努力規劃下,開始舉辦許多活動,傳承市場的藝術文化,活化市場空間。期待中華市場能再次興盛,並有更多攤商進駐,讓當地傳統市場持續發展。順道這裡還有十分靈驗的「萬應宮」,是鐵牛運功散早期企業主捐的。

      採訪遊客都表示,希望鳳山商圈能保有當地傳統文化特色及美食,大家若有空,不妨來鳳山走走,向曹公廟與萬應宮拜拜祈求平安,漫步在曹公圳溪旁,倘佯於綠意休閒的美景中。

                   公民新聞記者小雪嬤在高雄鳳山中華觀光夜市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5

加入時間: 2021.12.22

美雪

加入時間: 2021.12.22
2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0

搖滾威力-動保新手培力營介紹

2023-10-24
瀏覽:
8,105
推:
42
回應:
0

高雄鳳山中華街商圈的介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