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起來玩!溪湖鎮中央公園友善寵物專區來了!

文字-A A +A

彰化縣溪湖鎮公所於本週29日下午四點,於溪湖鎮中央公園舉行「友善寵物專區設立座談會」,現場有許多愛狗人士伴隨寵物一同前來聆聽,透過官方與民間之互動,達到民眾之期待與需求。

寵物專區提案人施佩怡代表(左1)與愛狗人士合影。(圖:巫秉穆攝)

本次出席貴賓有:鎮長何炳樺、縣議員洪本成、劉珊伶、代表會主席陳孟宏、副主席黃佳惠、代表施佩怡、黃盡春、黃秀椿、里長楊儒斌、蔡福助、楊銘煇等多位民意代表前來關心。寵物專區提案人鎮民代表施佩怡表示:「隨著時代的變化,飼養寵物已漸漸成為主流,在她擔任民意代表期間,發現到中央公園每到下午四點左右,就會有不少民眾伴隨寵物前來公園散步、遊玩,由於中央公園目前規劃設施主要由孩童遊樂區,加上腹地寬廣也尚未有後續規劃,因此有許多愛狗人士建議是否能規劃一區為寵物專區,提供給毛小孩奔跑的空間。」在新任鎮長上任後,她積極在代表會上提案設立寵物專區一案,也特別受到鎮長及多位民意代表贊同,於本週正式將寵物專區的規劃透過座談會與民眾對談。

中央公園寵物專區規劃設計平面配置圖。(圖:巫秉穆攝)

鎮長何炳樺表示:「去年鎮民代表會在會期時,施佩怡代表也曾多次主動跟鎮公所提案並溝通,但當時的公所卻以孩童安全疑慮及另有遊戲場域規劃用途,腹地恐不足的理由來搪塞並阻擋。在今年1月19日與公所團隊、陳重嘉議員、劉珊伶議員、代表會陳孟宏主席、施佩怡代表,一同拜會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出寵物專區的規劃藍圖,爭取王惠美縣長的支持,會中就專區的規劃、預算及設置的優缺點與城觀處王處長及蔡科長充份的討論及交換意見,初步取得共識,也獲縣府善意回應。針對該案縣府已核定補助160萬的經費,目前公所將先針對小型犬的專區先行招標動工,預計在暑假前完工,並會積極持續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更多的經費設置大型犬活動區。」

溪湖鎮長何炳樺(中)與愛狗人士合影。(圖:巫秉穆攝)

筆者觀察中央公園,發現目前現況由於腹地寬大、且夏日天氣炎熱少有遮蔽之建物,因此民眾多會選擇於傍晚前往遊憩,在地方社團上也有許多鄉親之討論與建議,後續地方與中央如何打造規劃這片大公園?是一大課題!本次寵物專區設立議題,也受到不少民眾贊成,筆者期待中央公園後續之規劃能與地方多對談,未來規劃完善或許可朝共融式遊戲場規劃,成為溪湖一大亮點之一!

現場有許多愛狗人士伴隨寵物前來聆聽,以及多位民意代表出席關心。(圖:巫秉穆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4

巫秉穆

加入時間: 2020.08.14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毛起來玩!溪湖鎮中央公園友善寵物專區來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