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鎮大突里大安宮舉行-賀歲迎新「2023─福兔賀歲元宵樂,親子DIY活動」

文字-A A +A

彰化縣溪湖鎮大突社區大安宮管委會,於昨(5)日舉行賀歲迎新「2023─福兔賀歲元宵樂,親子DIY活動」,現場有親子DIY彩繪許願燈籠體驗課程、走讀社區導覽活動、以及元宵猜燈謎摸彩晚會,廟方也備有紅圓、烤乳豬、以及限量300個造型燈籠與民眾分享,吸引附近民眾前來參與熱鬧非凡,讓現場民眾感受年節的喜氣。

溪湖國中美術班學子與溪湖鎮長何炳樺(後排中)、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孟宏(後排左三)大安宮主任委員楊儒海(後排右三)等人合影。(圖:巫秉穆攝)

大安宮主任委員楊儒海表示,此次元宵佳節活動由廟方主辦,與鎮公所、代表會、鎮農會、地方人士等多個單位資源共同挹注,透過官方與民間的力量一同完成此次的慶元宵佳節系列活動,楊儒海也身兼鎮民代表職務,他說:「廟宇就是團結地方重要的核心單位,如果社區的廟宇、發展協會等在地團體都沒有認真的運作,社區怎麼會進步呢?資源的整合與運用也非常重要,所以我非常的感謝地方機關、地方人士、社區的志工、以及今日來參與的各位嘉賓朋友等,如果沒有他們的無私奉獻與合作參與,這場活動也舉辦不起來。」

現場有許多親子來參與,由溪湖國中美術班學子協助指導燈籠彩繪。(圖:巫秉穆攝)

現場也有許多的民意代表前來關心,其中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孟宏表示,以往公所、代表會沒有特別預算補助廟宇的活動,只有社區可以向縣府、公所、農會等單位申請,廟宇只能透過與社區合作或是自籌經費來辦理,陳孟宏認為未來社區的發展趨勢,鎮公所也必須大力來支持地方廟宇舉辦民俗活動,使地方發展及活絡,所以此次他榮任代表會主席,他表示會與鎮長大力來推動。

廟方特別準備300個限量造型燈籠與民眾分享。(圖:巫秉穆攝)

晚間重頭戲元宵猜燈謎摸彩晚會,現場參與民眾超過300人以上參與,現場摸彩品豐富,有43吋液晶電視、腳踏車、吸塵器、氣炸鍋等大獎,民眾參與熱烈,主任委員楊儒海表示,此次的摸彩品均由廟方、官方、民間單位、地方人士大力贊助,以及活動籌畫由我們在地年輕人與廟方共同來規劃,他希望未來能夠讓更多的年輕族群參與廟務,透過青年的創意使地方活絡。

與獲獎民眾合影,最大獎項43吋液晶電視。(圖:巫秉穆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8.14

巫秉穆

加入時間: 2020.08.14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毛起來玩!溪湖鎮中央公園友善寵物專區來了!

2023-03-31
瀏覽:
7,145
推:
165
回應:
0

溪湖鎮後溪媽祖回娘家-廿四年的大盛事

2023-03-19
瀏覽:
9,334
推:
186
回應:
0

溪湖鎮大突里大安宮舉行-賀歲迎新「2023─福兔賀歲元宵樂,親子DIY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