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萬觀眾齊感動,彩虹愛家《疫情有藍天》音樂劇全台公益演出圓滿結束

文字-A A +A

2022年原創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的全台公演在一月底圓滿落幕,三個月近千場的表演獲得諸多好評,演出過程也收穫許多暖心回饋;其中一群由台南區彩虹愛家志工組成的南聖彩虹劇團,在2022音樂劇公演開跑後,創下一天最多跑五場的紀錄,將音樂劇帶到中南部各級學校、幼兒園、長照中心等地方表演,夥伴們的表演足跡甚至到了信義鄉跟阿里山鄉的原住民部落、小琉球等偏鄉和離島,致力將藝術的美好傳遞給更多孩子,而這麼多場表演中,有其中一場演出讓志工感受到生命教育帶來的改變出現在台下的小觀眾中。

志工回憶起該次表演,台下的小觀眾中有一位特殊兒,專注地跟著台上演出志工的動作手舞足蹈,並陶醉在劇情中,讓老師們非常驚訝,因為過去的經驗裡,這位特殊的孩子對聲音非常敏感、情緒控制需要投注非常多的練習才能夠控制,沒想到觀賞音樂劇的過程竟然可以全程專心地投入、享受在其中,讓特教老師和其他老師都很訝異她的表現。

在演出結束後,孩子還跑上前來,特地指名要跟參與演出的奈奈姊姊拍照。孩子的閃亮雙眼專注投入在劇情中,更是大大地鼓舞了志工們,這正是彩虹愛家22年來始終堅持每年為孩子原創一齣音樂劇的原因,彩虹愛家相信,藝術能夠成為培養孩子天賦和興趣的媒介,進而從中感受到生命教育的意義,期盼能陪伴孩子在成長的過程扎根強壯的生命韌性。

截至2023/1/31止,《疫情有藍天》全台公演達986場,91個表演團隊陪伴超過30萬家庭與孩童,音樂劇的表演場地除了在各級學校、特教中心、育幼院外,更深入到醫院、長照中心、監獄等地方,在歲末寒冬之際傳遞更多的愛與溫暖,除了年度原創音樂劇公演,新的一年,彩虹愛家持續透過不同形式的倡議,傳遞生命教育的信念與美善價值,歡迎臉書搜尋並追蹤《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粉絲專頁,共同參與、支持我們新的一年各項活動,一同感受生命的美好盼望。

誠摯邀請您到彩虹愛家的官方網站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服務,也歡迎您加入彩虹愛家志工的行列,或是捐款贊助支持「生命園丁專案」,成為灌溉孩子生命的守護園丁,讓幼苗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6.13
2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十萬觀眾齊感動,彩虹愛家《疫情有藍天》音樂劇全台公益演出圓滿結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