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溫暖,2022彩虹愛家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全台公益演出近千場

文字-A A +A

自2001年起,《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以下簡稱本會),跟台灣的孩子有個約定,就是每年為孩子原創一齣生命教育音樂劇,並在歲末年終之際,到各地去演出給孩子們看,20多年來累計觀看人數超過550萬人次,相當於全台灣每4個人就有1個人看過彩虹愛家的生命教育音樂劇。

今年的音樂劇「疫情有藍天」,從11月開始,各地志工劇團如火如荼地接力展開演出,預計公演將近千場,可陪伴超過30萬的家庭,音樂劇表演場地除了在各級學校、特教中心、育幼院外,更深入到醫院、長照中心、監獄等地方,志工的熱情溫暖了驟降的天氣,無懼天氣與場地的限制,就是希望將生命教育的愛與溫暖透過戲劇傳遞到每個人心中,坐在台下的觀眾不論年紀都沉浸在志工的表演演出中,甚至還發生台下小朋友想大聲提醒演員注意病毒攻擊的溫馨插曲。

在一千多位志工演員中,年齡層橫跨老中青少四代,其中一組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志工劇團,全團有超過半數的演員年紀只有12歲,小小身軀表演起來毫不遜色於大人,劇情與肢體動作的詮釋都極為到位,小演員們在演出結束後表示,今年累積參與演出已經多達11場,從前只是台下的觀眾,如今變成台上的演出者,身分的轉換讓他們相當有成就感;而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表演志工團隊之中,也有一位阿嬤級的志工已經參與音樂劇演出第七年了,活動起來依舊寶刀未老,她開心地分享,全家人都在台下一起欣賞她的演出,她也把握難得的演出機會,就是要讓孫子為她感到驕傲。

從劇本規劃、排練到實際演出,本會聘請專業劇團顧問指導志工排練演出,讓非科班出身的志工即便是第一次參與演出,演出水準一樣到位;捲起袖子露出痠痛藥布,即便是肌肉拉傷也敬業地完成演出,只為了每年殷殷企盼志工劇團到來的孩子們,透過音樂劇,不只將正向品格信念扎根孩子心中,亦希望傳遞充滿愛與盼望的正向價值觀予社會大眾,相信即便是在疫情當中,只要抱持信心與盼望,雲開依舊會看見藍天。

誠摯邀請您臉書搜尋並追蹤《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粉絲專頁,了解更多音樂劇相關訊息,一同在歲末年終之際,感受生命的美好盼望。

「疫情有藍天」要獻給所有看劇的大人小孩,在後疫情的時代,心中仍常存因愛而生的盼望,以及面對不安的勇氣與信心。邀請您支持【原創兒童生命教育音樂劇計畫】研發經費,讓面臨財務困境的音樂劇事工得以延續,透過戲劇在人們的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傳遞美善生命信念。

了解更多音樂劇相關訊息,請進入網站查詢2022年兒童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演出時間/地點。

更多認識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官方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6.13
2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歲末送溫暖,2022彩虹愛家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全台公益演出近千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