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聖誕節-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

文字-A A +A

第四屆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在聖誕節這天展開,許多家長一早就帶著孩子們前來準備與練習,可以看見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展現自己這段日子以來的練習。這次比賽的組別有馬場馬術、障礙超越貼時賽與融合組、輔助犬賽事、馬到成功獨立組與趣味競賽組,也有中心的學生為大家帶來馬背體操的表演。

這次比賽很特別的是增加了障礙超越賽融合組,為期待每次比賽都能更貼近與傳達融合的精神-大家不僅是聚集在同一個場地,更是可以透過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的合作並相互學習,讓大家都能跨越身體與心理的困境,一起努力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因此這項賽事會讓記性與控制功能比較好的學生在前,輔佐記不太清楚路線或是操控能力沒那麼好的學生,讓他們也能在輔佐之下完成比賽。

創辦人張明慧老師於開場致詞時表示:「很開心轉眼到第四屆,這個比賽想要傳達的是看見孩子們的努力,因為努力這件事情在日常生活裡面常常忽略,所以特別把它放在比賽裡面讓大家看見孩子們的努力,因為他們不論是參與各種賽程,都很努力去展現自己所學。非常謝謝,能夠有今天是非常多人的協助與幫忙,也希望未來大家一起繼續努力。」這次也特別在賽程結束時,感謝志工們的幫忙,並特別頒發感謝卡給今年服務50小時以上的志工。

中心教練表示:「這是頒發感謝卡除了感謝志工們的協助之外,也讓在這邊上課的孩子們練習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們,這些卡片都是由上課的學生們親筆寫的。此外,我們要感謝的夥伴其實很多,除了這些有登記時數的志工外,還有許許多多默默付出的志工,有些人付出勞力,有的人因著我們的需要捐贈我們所需的物資或金錢。感謝有這群支持我們的夥伴,讓我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一直努力前行,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就是一個大家一起營造的大家庭。」

這次賽程中也有一組馬到成功組,在這個組別中是結合了無尾熊顧問有限公司出版的同名桌遊-馬到成功,提供學生們除了完成指定路線外多了幾分趣味性,將桌遊中的情緒主題融入其中,讓學生們也可以從中學習解決情緒的方法。

在賽場邊可以看到中心長期培力課程的小朋友熱情地招呼大家來到攤位,這次攤位活動是由孩子們自主發起,從發想要賣什麼,到製作販賣的狗腳印蠟燭,再到設定東西的價錢,每個環節都是孩子們一起討論出來的,而這次攤位所有的收入,也都將作為孩子們明年長期培力課程的經費使用。

這學期帶領孩子們的圍巾老師表示:「想在這邊再次肯定孩子們的努力,即使在比賽過程中有些緊張,但很勇敢的迎接挑戰努力完成比賽,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還有獨挑大樑的擔任擺攤的老闆,從事前規劃、準備,還有過程中因應現況調整招攬生意的策略,為客人解說等等都是很棒的嘗試與進步!」

 

賽後社區的阿公阿嬤還用心的為大家準備中午的點心,使用社區裡種植的植物-薑黃、紅麴、蝶豆花、艾草染色,製作成擁有五種顏色的湯圓,希望大家能吃了身體健康。

 

台灣兒童發展協會在過去10年以來,積極關切著弱勢與特殊兒童少年的心理療癒、人際互動、情緒紓壓與穩定,所服務對象主要為社區單親、隔代教養、低收,政府保護的兒童少年、學校高關懷學生、早期療育兒童、家庭暴力保護個案、監獄受刑人、身心障礙兒少、助人工作者的紓壓與照顧以及動物輔療的專業人才培力,理事長路婕表示:「今年的項目已經比往年要多,很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的贊助,讓我們今年可以承接更多的孩子參與賽事。而今年我們特別同步直播比賽,暑假營隊的孩子們看到也很期待未來能夠參與,所以希望我們明年能夠增加賽別,適合不同課程的孩子們參加,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自己的舞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02

Pjack

加入時間: 2016.08.02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冬日暖陽,動物溫暖你我的心

2023-12-23
瀏覽:
7,331
推:
9
回應:
0

Ngon qua´sate好時堂 新住民飲食文化發想桌上遊戲

2022-07-18
瀏覽:
3,394
推:
2
回應:
0

疫情下的運動紓壓 有馬兒的迷你馬拉松

2022-05-14
瀏覽:
2,360
推:
3
回應:
0

富邦關懷弱勢 讓動物療癒孩子的心

2022-01-20
瀏覽:
4,122
推:
71
回應:
0

馬匹、輔助犬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2021-12-19
瀏覽:
4,566
推:
147
回應:
0

融合運動會 馬匹夥伴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2020-12-30
瀏覽:
3,351
推:
229
回應:
0

不一樣的聖誕節-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