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偏鄉學校認養-齊聚那瑪夏-感謝有您有我

文字-A A +A

在社會大眾支持之下,北高雄家扶中心於今(17)日在那瑪夏國中舉辦偏鄉學校認養相見歡活動,邀請那瑪夏國中及民生國小師生約50多人,及50多位來自全國各縣市之認養人與來賓溫馨相聚在此。今年活動首次移師至那瑪夏舉辦,讓認養人有機會走進部落,以實際行動關懷原鄉學童。在族人帶領下導覽全國唯一的卡那卡那富祭壇及認識在地螢火蟲生態環境。

北高雄家扶中心推動學校暨社區認養計畫迄今已邁入第7年,合作學校包含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杉林區、甲仙區等偏鄉地區共12所國中小學校,透過認養人每月定期定額1000元的支持,幫助學習資源相對缺乏區域學校之學童能穩定獲得課業學習輔導、多元才藝培訓及營養改善等資源。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活動辦理,在疫情相對穩定後,今年邀請那瑪夏國中及民生國小師生,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相見歡。原本活動規劃以視訊見面,但考量偏鄉地區網路訊號不穩,偶有停電情形,因此在多方面考慮及詢問下,此次還是以實體辦理,讓活動更有人情味及溫度。

今天家扶認養人懷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花了逾2小時的車程上山,在活動過程中也讓他們充滿著驚奇與感動。一開始學生們穿著布農族及卡那卡那富族的文化服飾,以嘹亮優美嗓音唱誦歌謠歡迎認養人;接著學生們迫不及待的想邀請家扶認養人去看全國唯一的卡那卡那富族祭壇;在品嘗美味布農族餐點後,由民生國小師生帶著家扶認養人前往達卡努瓦里-發拉斯,認識在地螢火蟲生態環境,感受最自然的生態以及體驗在地搗麻糬與體驗傳統鋸木-完成香樟飾品,讓認養人可以自我保存;活動結束前由那瑪夏國中楊振明校長代表分享家扶認養人的愛心資源挹注後,對學生課業與才藝學習資源幫助。那瑪夏國中的小恩同學(化名)表示,住在偏鄉地區沒有城市那麼多資源,下山補習開車也要1個多小時,因此非常感謝認養人讓他們有機會星期六留在學校複習功課,並且更有機會到校外參加各項比賽。

北高雄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教育為百年大業,然偏鄉地區教育資源議題,需要大家共同關心與支持。自2016年起,家扶基金會運用國內外兒童認養制度經驗,推動偏鄉學校服務認養工作,認養學校數量從原本的6所,迄今已達12所,過程不易,要特別感謝社會大眾對家扶的信任與支持,讓家扶有力量將服務送到偏鄉各個角落,未來我們會繼續陪伴偏鄉學校學童,讓認養人的愛與關懷持續擴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偏鄉學校認養-齊聚那瑪夏-感謝有您有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