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me,「良」食逆轉「剩」食 延續價值

文字-A A +A

■惜食減碳,有善循環&共享經濟,創造Tasteme價值■

Tasteme的理念除希望食物最大化地被利用,減緩地球暖化外,更重視友善循環、共享經濟、惜食減碳。

良食也重新定義賣不完仍在賞味期的食品,降低成為廚餘的比例,再與各大企業合作,使產品只要有最佳鑑賞期限的,都具有合作的動機,再透過APP平台中的良食福袋,讓消費者省錢又環保,還可得到兩倍價值的內容物,使「良食」改變台灣,建構新循環經濟生態圈,以達到社會資源公平分配。

■糧食問題■

全球最關心食物浪費議題的是「亞洲」,而其中人均最多食物浪費的則是「台灣」,因為取得食物資源方長便利,以至於每天丟棄的廚餘桶可堆疊3,700棟的101大樓,但這些食物浪費的處理方式除可以減量剩食、幫助需要的人、養殖、堆肥、再生能源或棄置,現台灣實施最多的棄置方式有掩埋、焚化爐焚燒,卻又導致更多的溫室氣體-甲皖的產生,造成另一個環境議題。

過程中創辦人也回應如何看待台灣的拜拜問題和剩食問題?除了腳尾飯之外,台灣的拜拜文化對於剩食造成的問題不大。但台灣的請客的文化卻是另一項問題,容易點太多剩食,其實是可以透過『打包』這個行為來解決剩食的問題,將『打包』的行為提升層次為一個環保行動,讓我們一起把買的東西吃完!

撰文/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11

中大尤努斯中心

加入時間: 2021.11.11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Tasteme,「良」食逆轉「剩」食 延續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