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Student To TaiwanPlus」 帶領青年學子看見不一樣的媒體聲音

文字-A A +A

中央社今年所舉辦的111年兩岸青年學生公民新聞研習營第二梯次,帶領著一群對於新聞相關領域抱有熱忱的莘莘學子,前進TaiwanPlus進行參訪,藉由簡報講解、互動提問的方式,讓眾多學子更加了解TaiwanPlus。

圖.111年兩岸青年學生公民新聞研習營學生QA時間

「代表不是唯一的代表」 代表台灣的聲音應該多元

2021年創立的TaiwanPlus 身為第一個面向國際、全英文影音串流平台,以嶄新的姿態在國際媒體中亮相。TaiwanPlus欲呈現多元族群的聲音與自由開放的價值,開啟與世界對話的新契機。從台灣人本身的視角出發、詮釋自身角度,用台灣的觀點講出台灣的故事,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社群中心內容製作人蔡宗霖表示:「代表台灣的聲音也不應該只有一個,只要是在這片土地的台灣人,說出來的故事都可以代表台灣」。

公共事務中心組長徐瑞婷也開心的與同學們分享,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雖然大家意見不一樣,但是大家可以共同在這塊土地上,去容納不同的聲音,這也是TaiwanPlus 成立的原因。

圖.翻攝自TaiwanPlus官方網站

 

「正確、公正、同理」的精神出發「Bring Taiwan to the world」

目前,TaiwanPlus國外的用戶佔據6成,台灣的用戶佔據4成。其中最主要的收視年齡層分布在25-34歲,其次是18-25歲。TaiwanPlus 以主要收視族群為選材參考指標,採集國內外年輕族群喜愛的台灣在地故事吸引閱聽人觀看。在短視頻製作上,用創意、新穎、KUSO的畫面吸引閱聽人點閱,以詼諧幽默的方式來呈現新聞同時,但又不失「正確、公正、同理」。TaiwanPlus公共事務中心組長徐瑞婷表示,TaiwanPlus積極網羅國內外媒體人才,目前有許多外籍新聞工作者加入。此外,公共事務中心組長徐瑞婷也指出,TaiwanPlus新聞中心是完全獨立運作、撰寫新聞稿,不用擔心有正面、負面新聞的偏頗言論的問題,也更加能肯定TaiwanPlus追求「正確、公正、同理」的精神。

圖.翻攝自YouTube Discovery頻道 / Discovery Channel Taiwan

超越經典,看台灣布袋戲如何迎接重生的契機! 《TaiwanPlus鉅獻:師徒誌- 布袋戲》

努力拓展海外市場,把台灣推向世界

社群中心內容製作人蔡宗霖指出,目前團隊內部十分積極的開拓海外市場及提升曝光度。像是前陣子由Discovery與TaiwanPlus聯手推出的全新系列節目《TaiwanPlus鉅獻》,於東南亞、南亞各地播映,訴說台灣動人的傳統文化與在地故事。在開拓歐美市場上TaiwanPlus 也有進行策展跟宣傳,包含電影相關的廣告及新聞,同時並進的配合行銷及社群媒體去擴展,目前也加入了電視頻道,這些都是TaiwanPlus 努力的印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7

AngelSnoopy

加入時間: 2020.11.2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驚!網紅代言的遊戲竟不是民眾遊戲首選?

2020-12-01
瀏覽:
1,605
推:
17
回應:
0

「Bring Student To TaiwanPlus」 帶領青年學子看見不一樣的媒體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