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從水彩到彩墨的蛻變」彰化市圖黃鈺雅師生展,宛若色彩與圖像的交響樂章!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報導】

集結九十多位創作者所會及創意與美學十足的「綻放-黃鈺雅師生聯展」 自10月1日到31日於彰化市立圖書館展。本次展出作品除了從幼兒園到國小高年級的水彩畫外,更也在精於彩墨畫的鈺雅老師教導下,呈現出色彩鮮豔並線條成熟的彩墨畫作,讓參觀者感受指導老師教學順應成長發展的特有啟發的塑造力。

▲「綻放-黃鈺雅師生聯展」 自10月1日到31日於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學生數不只多,更且有數位同學來自於台中專程來彰化學畫,讓鈺雅老師開設美術才藝的天地裡充滿著繽紛多彩的異想世界。甚多同學在老師畫室裡只憑著老師說出的故事就能構想出一幅亮麗的畫境、有的同學以畫室裡的物品為題材而畫出栩栩的靜物。在老師的夏天畫室裡孕育出各式媒材與色彩運用的張力,而這些張力共構出師生源源不絕的藝術創造動能,而讓學生作品的提升得到家長的肯定。

▲於黃鈺雅老師的指導下,不是美術班的學童也能創造出精采的成果。(圖/記者周厚賢攝)

本次展覽以「綻放」為題的師生聯展,以豐富的媒材教學啟發小朋友的美學概念。鈺雅老師說,隨著時代進步所帶來多媒材的觀念導入,現代藝術不只是單純的粉蠟筆或水彩的教學!是以她在畫室的教學上並非單純只以蠟筆或水彩為教學方式,更也會利用不同的創作媒材如彩墨的創作啟發帶給每一階段的小朋友由淺至深的作品鋪陳。因為展場空間的限制讓小小創作者仍以傳統的水彩畫跟進階的彩墨畫為主軸,但光是能有九十多件匯集成宛若花花世界的豐富印象,成為這群小小藝術家們開心之餘也對自己更有信心、更能在未來在藝術創作學習上有更進步的空間。

▲盡得愛畫小朋友而教之,黃鈺雅將彩墨創作的技法傳承給高年級的學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從水彩到彩墨的蛻變」彰化市圖黃鈺雅師生展,宛若色彩與圖像的交響樂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