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之細路的秘密》揭開古道神秘面紗,越野一哥周青:太令人驚喜了!

文字-A A +A

《樟之細路的秘密》全球首映 揭開古道神秘面紗;達人領路暢遊山林秘境 一窺「細路」前世今生

KC Global Media 全球多媒體公司頻道攜手客家委員會,共同製作的原創多媒體作品《樟之細路的秘密》將於9月27日在AXN頻道和合作頻道包含東南亞、日本、韓國以及臺灣,亞洲共20個地區全球首映,節目更於日前入選「世界步道影展」(World Trails Film Festival),深受國際旅人的高度關注。本片也將於2022「世界步道影展在台灣」(World Trails Film Festival in Taiwan) 十月活動中播映。

「樟之細路」(Raknus Selu Trail)全長綿延380公里,起於桃園龍潭,止於台中東勢,主要沿著以客家聚落為主的台三線,縱向串聯舊有的古道、農路、郊山步道而成,舊時因出口樟腦與茶葉至世界各地,與全球貿易關係密切。《樟之細路的秘密》由廣播金鐘獎得主溫士凱與走遍全球超過70個國家的英國資深攝影師史道華(Chris Stowers)聯合主持,從文化、生態、歷史及產業等多面向出發,深度旅途中揭露「樟之細路」的精彩故事,透過史道華的攝影視角和溫士凱的在地嚮導,讓世界看見古道的細遠悠長、客家文化的獨特與美好,呈現這條「細路」背後所蘊含的「大道」精神。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樟之細路」蘊藏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和人文景觀,是條充滿溫度的文化路徑。Raknus 是賽夏族與泰雅族語言中「樟樹」之意,Selu 則是「小徑」的客家話,這個富有巧思的名稱將過去因為生活區域重疊而爆發衝突的族群,隨著步道轉型於此和解。臺灣的山林之美向來享譽國際,深厚的文化底蘊更令人流連忘返,其中「樟之細路」是臺灣目前最長的國家級自然步道,同時承載著臺灣「樟腦王國」與「茶葉大亨」的輝煌歷史。本次與KC Global Media AXN頻道共同合作製作《樟之細路的秘密》節目,藉由深度採訪「樟之細路」各地故事集結成篇,將客家先民拓墾的堅韌意志與動人故事傳遞出來,期盼更多人能親自造訪這條古道,一窺其深厚歷史的魅力。

9/14記者會現場邀請到旅遊達人Gigi林如琦和熱血大叔史丹利,兩人以自身經驗暢談這二年去了很多地方旅行,細細品味台灣生態與人文的美好,也分享平衡忙碌工作與旅遊漫活人生的訣竅就是「玩」日子的心態;除此之外,另外邀請到臺灣越野路跑一哥-周青,以山岳越野跑步運動員的身份,傳授大家透過越野跑步來暢遊「樟之細路」,給予大眾不同的客家文化深度歷程!周青表示,自己跑過台灣各大小越野賽,但通常沒有去了解賽道歷史和名稱,對於樟之細路涵蓋範圍之廣感到驚喜!原來他跑過其中一段:新竹飛鳳山的古道,不是很容易,石階地面濕滑,陡坡地形也很考驗體力。他建議以踏青郊遊的型式是非常適合大眾的,而安全回家絕對是首要條件,所以路線上要先做功課避免迷路,再來要帶補給與保暖衣物,萬一走失也要有自救能力或等待救援的時間,最好結伴同行,讓旅程多一分保障。

具有300多年歷史的「樟之細路」由各自精彩的古道所組成,《樟之細路的秘密》帶您走訪賞桐聖地的RSA08小粗坑古道、「手作步道」高超技藝再次呈現的RSA13渡南古道、昔日先民運輸物資與遷徙的交通要道RSA27石峎古道、生態多樣性傲視群雄的RSA41鳴鳳古道、環境優美並保有大量文史遺跡的竹林秘境RSA54老官道、名為“聯姻之路”見證客家人和原住民結為連理的浪漫古道RSA59穿霧隘勇古道,讓您深度挖掘這條絕美的療癒健行古道。

AXN《樟之細路的秘密》節目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qbKSlnGOY&t=1s 

AXN頻道《樟之細路的秘密》節目播出時間:

亞洲首播時間:9/27 (二) 晚上 8 點 30 分

臺灣首播時間:9/27 (二) 晚上 9 點

臺灣重播時間:9/28 (三) 上午 9 點 30 分、下午 1 點 30 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時光來信幫助你度過低潮與孤獨

2024-03-20
瀏覽:
2,370
推:
0
回應:
0

2024桌曆這一款居然還能玩彈珠台!

2023-11-15
瀏覽:
3,229
推:
0
回應:
0

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2023-09-23
瀏覽:
4,429
推:
11
回應:
0

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2022-12-21
瀏覽:
6,063
推:
0
回應:
0

疫情解封,周俊勳邀粉絲明年一起全力以赴!

2022-12-13
瀏覽:
6,462
推:
4
回應:
0

《樟之細路的秘密》揭開古道神秘面紗,越野一哥周青:太令人驚喜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