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弱勢孩子更弱勢,因您投資助學 讓家扶囝仔能順利升學與就學

嵌入:
文字-A A +A

今年在疫情及通膨下,讓家扶弱勢孩子就學更加困難,尤其是在外地求學的家扶兒更因生活與房租費用而更加困難,但因為社會大眾與家扶後援團體的愛心助學金湧入,讓彰化家扶仍順利達成近八百萬的助學資助。該中心於8/26在員林服務處舉辦「2022無窮世代~彰化家扶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因疫情仍在,家扶則由近130名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的博碩士班、大學、高中、國中及國小的新生及在學生代表出席至該館禮堂接受各界的獎助學金頒贈及嘉勉。

2022年該中心克服疫情更加嚴峻及通膨萬物齊漲下,仍因社會大眾與家扶後援團體不放棄家扶孩子們的努力上進,順利募集所需助學金,因此更加碼發放給受疫情影響而無處打工的家扶大學以上學生,以減輕家扶學子學費、在外生活與房租費支出負擔。開學在即,受助家庭家長又要面對子女學費與飆漲的生活及房租費,擔憂再次油然而生!家扶是否能募集足夠的助學金,能讓他們安心就學,對受助家庭是殷切期待的。

今天頒發助學金典禮上,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縣府秘書賴沛然也因響應「一起傳愛、助學無礙」,並與家扶後援團體主委/會長、資助的善心企業與社團們一起出席頒發獎助學金。更感動的是愛不分地域,仁大資訊(股)公司也特別遠從新北五股來到彰化家扶,由該公司總經理陳宏明代表董事長林士茵捐贈16萬元助學金,並且分享該公司海內外營運規模,也提供家扶孩子攻讀學習機會及力邀家扶學子未來加入該公司服務行列;此外達美樂披薩(股)公司也贈送100份披薩給現場出席的優秀孩子們鼓勵。

處逆境與嚴峻疫情下的家扶孩子仍努力考上國立台大、政大、成大、臺灣師大、彰化師大、高雄師大、台科大及台北科大等菁英國立大學與博碩士班,其中麒祐來自農家,父親早逝,由母親獨撐家計,雖家境困苦但其勤奮向學,成績優異可申請入學多所大學,麒祐以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為第一志願;名峰成長於單親父親家庭,升大學時同時推甄錄取五所國立科技大學,最後進入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系就讀,今年順利錄取該系碩士班;來自單親家庭的學義,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 2021年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資訊安全組碩士班,碩一修業期間學業成績表現優異,今年經教授推薦通過系所會議審查通過,直接攻讀博士學位!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這兩年多來的疫情及今年通膨加劇,讓家扶的助學金捐款更形困難,真要深深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家扶孩子不離不棄,願堅持陪伴家扶面對疫情與物價直直攀升的考驗,對於經濟弱勢孩子,教育是家扶孩子脫貧的重要途徑,感謝每份投資家扶兒的大家,他們會更加努力奮發脫貧及回饋社會,也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募款計畫,一起成為弱勢兒少的投資者,「讓生命蛻變在貧困中發生奇蹟!」彰化家扶捐款電話:04-7569336;郵局劃撥帳號:00271389

今日與會貴賓: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政府秘書賴沛然、彰化縣成功國際獅子會會長白美珠暨獅姐、彰化南區扶輪社社長許順豐暨社友、仁大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宏明、彰化縣育達國際獅子會會長黃政明、全國好人好事歌藝慈善會隊長陳天順、達美樂披薩股份有限公司員林門市店長鄭霆華、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志池伉儷、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輔導主委廖慧珠、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一副主委辜福榮伉儷、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二副主委李世湧伉儷、員林區扶幼委員會一副主委黃秀美、田中區扶幼委員會主委邱淑慧、田中區扶幼委員會輔導主委陳世曉伉儷、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主委施燈煌、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二副主委夫人曾淑凉、永久認養人聯誼會輔導會長曾藍慧,共同勉勵及頒贈獎助學金給在場學子,注入希望能量,幫助他們遠離失學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13

林麗

加入時間: 2022.05.13
46則報導
4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下的弱勢孩子更弱勢,因您投資助學 讓家扶囝仔能順利升學與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