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演射飛彈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強烈譴責中共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8月2日晚上十點多抵達台灣,3日上午拜會立法院、總統等官員外,下午造訪景美人權園區,並於晚間離開台灣。裴洛西旋風式訪問台灣後,解放軍宣布在台灣周遭發動大規模軍事演習,並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而日本防衛省也公布相關訊息,推定其中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

 

對此,台灣維新總召、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中共以六處海空實彈演習包圍台灣,充分展現其企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況,將台灣海峽納為內海的居心。不祇是恫嚇台灣人民,也是恫嚇國際社會航行台灣海峽的安全。此次連續三天實彈射擊演習,印證了中共企圖以武力統一台灣,改變東亞國際秩序。也印證了台灣將是下一個烏克蘭危機之所在。

 

對此,蘇煥智除了譴責中共外,也呼籲蔡英文政府,不應該有選票考量,應儘速恢復義務役,男女皆有服兵役的義務,役期至少一年,且應限縮服替代役的條件。目前台灣四個月的兵期,太多的替代役,根本無法應付目前台海防衞戰的急迫危機,而執政黨屢屢宣稱有捍衛台灣的決心,但其實連美國國防部退休官員都看不下去。

台灣維新總召、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譴責中共軍演(圖:翻攝自蘇煥智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解放軍軍演射飛彈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強烈譴責中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