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蘊含繪畫職人精神 移民署前往鼓勵

文字-A A +A

嘉義縣水上鄉隱藏著一位畫家,是來自中國遼寧省的李一星,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學習畫畫,大學時期更是朝向雕塑陶藝發展,他想開設屬於自己的畫室,將所學帶給有相同興趣的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特別透過行動服務前往訪視。

李一星來臺灣1年多,在一場聯合展覽上遇見太太陳怡儒,他因此為愛來臺灣,他曾在中國北京市的藝術特區宋莊累積多年繪畫經驗,也有豐富的高中教學資歷,今(111)年3月在水上鄉的家中籌備畫室,但因為疫情攪局,讓原本的營運計畫被迫中止,目前只能在家中創作投稿繪畫比賽,他表示對自己來說今年是一大轉變,最主要是孩子出生,有了孩子都需要先以孩子為中心,但這也不影響他創作的過程,讓他在兩方間取得平衡。

李一星表示,中國的藝術教學比較制式,希望學生打好基礎,臺灣多採用創意模式,讓他與太太在課程規劃上下了一番功夫,他也認為很多靈感都來自於工作,就像他的偶像壽司之神,一整年都在工作很少休息,希望透過這種職人精神來傳遞他對繪畫的熱愛,也謝謝移民署提供「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方案競賽的消息,讓臺灣有更多文化融入其中。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嘉義縣的藝術氣息豐富,除了在地的創作者外,還有像李一星一樣來臺的新住民創作者,期待有更多的新住民像他一樣投入創作中,展現臺灣藝術創作的多元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08

李振毅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4.08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住民蘊含繪畫職人精神 移民署前往鼓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