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偽造文書違法課稅 執行處不法行政 台灣政府公理正義何在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國稅局偽造文書違法課稅 執行處不法行政 台灣政府公理正義何在
今天各大報有半版的廣告,簡單的四行文字:「三年前 最高法院三審宣判無罪確定 半年前 被告全數全額獲得國家冤獄賠償 今天 上萬師兄師姊將被迫驅離」民視新聞等各家新聞也陸續報導,有關太極門稅務冤案,弟子們出面要討公道。太極門冤案獲得司法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且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及「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白紙黑字、清楚明白,且今年包含掌門人洪石和等四人還獲國家冤獄賠償,沒想到國稅局卻仍舊以侯寬仁檢察官錯誤違法起訴書的內容,認定掌門人逃漏稅,要查封太極門的兩處道館。
台北行政執行處處長陳順昌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已判決太極門敗訴定讞,行政執行處人員依據國稅局轉送的資料執行,完全依法行政。然而,從國稅局、財政部到行政執行處,全部都是官官相護、彼此包庇。連監察院都認定侯寬仁檢察官的起訴書內容扞格矛盾,依法不得提起公訴,因為他將同一筆金額,一方面認定是詐欺所得要沒收、一方面又認定是補習班學費,移送國稅局課稅。依財政部93年9月29日台財訴字第09313512360號函釋:「認定事實…不宜僅憑有權調查機關(如法務部調查局或各縣市警察局)移送案件及其他類似案件之移送書、筆錄或起訴書等資料核定補稅處罰。」國稅局僅憑不實不法的資料及金額,未依法、依職權實質查核,即開單課稅,國稅局已違法再先,且96年7月13日司法已經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當初侯檢察官的起訴書已成廢紙,監察院也明列侯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的八大違法,並移送法務部要求從嚴究責議處,而依刑案衍生的稅務冤案,國稅局更應該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主動撤銷自始違法錯誤的處分。
但是,國稅局非但不主動撤銷違法錯誤的稅單,導致太極門弟子為了保障自身權益,必需走行政救濟。太極門弟子提供了4645份贈與見證書、5000份贈與具結書,表明敬師禮屬贈與,並非補習班學費,然而上萬份的贈與書證裡,台北市國稅局只認定丁冬蘭等十位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同樣事實做不同認定,嚴重侵害太極門弟子的自由權、自主權。而財政部訴願委員會五次撤銷原處分,命國稅局應查明敬師禮到底是贈與還是補習班學費,國稅局一直到開單五年之後才製作函查表函詢當事人,約有206位收函查弟子回函表示敬師禮是贈與,但是台北市國稅局稅務員劉麗霞、洪湘婷依函查表回函製作「太極門函詢清單」,卻不實偽造只有9人於回函稱敬師禮為贈與;中區國稅局稅務員陳東良於復查決定書及訴願答辯書不實偽造「敬師禮為贈與者僅5人」,更將函查表藏起來,未將有利納稅義務人的證據提供給財政部訴願委員會審理,未依法提供給當事人辯明的機會,誤導財政部訴願會做出錯誤的駁回決定,嚴重涉犯刑法第138條隱匿文書及第213條偽造公文書罪嫌。
今年6月17日由立委康世儒召開的「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上,在多位康世儒、田秋堇等多位立委、專家學者、太極門海內外約兩百多名弟子代表面前,由函查代表唐春有師兄將現場近四十份函查表呈給立委,表示這四十份函查表都表示敬師禮是贈與,明顯與國稅局登載於公文書上的數字不符,田秋堇立委更當場將這四十份函查表交予財政部次長張盛和,要求財政部徹底查證稅務員是否有違法情事,且在兩個月內要解決、還給人民一個公道,當天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也答應六月底前要上簽到財政部暫停強制執行,讓財政部查明國稅局稅務員偽造文書導致人民權益受損之事,但是國稅局、財政部官員居然敢在立委、專家學者、人民、媒體面前公然說謊、說話不算話,國稅局偽造文書、違法課稅已是不法行為,行政執行處根據國稅局移送之不法資料強制執行要查封太極門兩處道館,同樣也是不法的幫兇之一,並非如台北行政執行處處長陳順昌所說的依法行政,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對執行行為聲明異議中的第3款即表示:行政執行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因聲明異議而停止執行,但執行機關因必要情形得依職權或申請停止之,明明就可以停止執行卻裝模作樣推給國稅局,都是一堆貪官酷吏!!!
今天,太極門弟子刊登廣告並接受媒體採訪,不僅暴露出台灣政府違法濫權、欺壓百姓、不公不義的人權迫害,在建國百年前夕無疑是一大諷刺,原來 國父口中所說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從民國之初一直到民國九十九年,革命仍不斷的要繼續,民主法治仍尚未成功,政府失去公理正義,人民只好覺醒當自強,用人民的憤怒震撼違法濫權的行政官員,領人民的納稅錢就應該要真正依法行政,錯誤的行政處分更要主動撤回,否則民怨將如排山倒海般襲捲而來,尤其年底五都大選在即,一連串公務員弊案揭露,政府若沒有解決的誠意,大選的結果將是民意最佳的呈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燕

馬總統您好國家發生如此大【人權】被破壞的大笑話,您要敢快拿出魄力,把這些不肖官員繩之以法,司法一定要改革,還給人民百姓一個安定的生活方是。

Jean

馬總統應該要為民做主,不能讓人民受不公正的政府官員迫害。人民納稅的錢應該用在正確的地方,國稅局尤其不應該無視於司法判決,要善盡公僕的義務。

tmdjsh

政府姑息養奸,殘害人權,各種申訴管道都沒有用,只有上街頭抗爭,並且提倡全民抗稅。貪官污吏如果沒有得到懲處,正義公義沒有得到伸張絕不罷休。

阿來

如果一個政府讓人民活在司法及租稅的恐怖中生活,無法保障人民的基本人權,那就是無能的政府,必遭人民唾棄

nana

法律是保障善良的百姓
不是讓知法又貪婪的國稅局操弄於手中
犯錯的官員要下台

小真

請馬總統快快成立專案,由特偵組親自調查清楚,將此案從頭到尾的一干人犯繩之以法,才能真正肅貪官違法.濫權.迫害人權,搶奪民產,找回人民對司法的公信力.

阿明

1,最高行政法院的法官是神嗎?那國家司法院三審法官的宣判清白不算數嗎?2,執行處依行政法院依國稅局依調查局依檢察官這是多麼強悍的國家機器結構.但官員不問是非正義只管依法行政.硬要戕害善良百姓生命財產.人民含冤.台灣悲哀.3, 為了台灣前途.為了歷史記載.總統與院長們還能放任不管嗎?

抱不平者

馬總統我?百性的憂只有您才能解 希望您拿出鐵腕徹底清查貪官汙吏讓知法犯法者下台負責百性才有安樂的日子

小可

古有云: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難不成國稅局想要做這妖孽讓國家走向滅亡之路嗎?

元元

都三審定讞無罪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了還開稅單喔?意思是說以後大家不用打官司了只要國稅局一句話就要繳錢就對了,那法官你們當就好了!違法的國稅局官員真是國家之恥!!

ㄚㄚ

貪官污吏
良心覺醒
稅務冤案
青天明鑑

eagle

行政官員玩法
政府威信盡失
百年建國盛況
黎民疾苦誰憐

螞蟻

國稅局從此改名為搶錢局明明官司輸了隱匿證據還要百姓割地賠款國父看看五權憲法這樣被糟蹋不知會不會半夜起來打這些徒子徒孫.

泰山

國稅局官員們不要以為水淹不到自己家,多行不義必自斃

明

台灣公理正義何在?明明是違法不實稅單為何要搶奪民財,難到國稅局能夠無法無天嗎!違法公務人員不應負責嗎?國稅局違法濫權瀆職人員應要下台負責.

傷心人

如此清楚的冤案,為何為民公僕的政府官員,還不還人民清白,原本期待清廉的馬總統,會引導台灣政府走向清流;沒想到純真的小老百姓,等到的還是失望!
請官員們把良心掏出來!

傷心人

如此清楚的冤案,為何為民公僕的政府官員,還不還人民清白,原本期待清廉的馬總統,會引導台灣政府走向清流;沒想到純真的小老百姓,等到的還是失望!
請官員們把良心掏出來!

很火的人

哀~台灣司法沒救了!
有濫權起訴的檢察官
又有瀆職犯法的法官
還有~
隨時會吃掉你的國稅局
這是甚麼國家呀!
比恐怖分子還恐怖ㄡ~~~
馬總統...只有你清廉有何用?

eric

只管州官放火
不准百姓點燈
錯了就要改
國稅局
不要在知迷不悟

homeback

國稅局是知法犯法 比性侵案輕判更可惡 性侵案輕判的法官充其量只是電腦法官而已 可是國稅局是故意的 是泯滅良心的

咪咪

國稅局錯了就道歉,不要死不認錯,拿出良心吧,

咪咪

國稅局錯了就道歉,不要死不認錯,拿出良心吧,

國稅局要認錯

從小,師長教導我們"知恥近乎勇"做錯事要有不怕認錯的勇氣。請國稅局給孩子們一個表率。請馬總統要求公務員學會"認錯"!

國稅局要認錯

從小,師長教導我們"知恥近乎勇"做錯事要有不怕認錯的勇氣。請國稅局給孩子們一個表率。請馬總統要求公務員學會"認錯"!

真真

不要用專業用語文字, 欺騙善良老百姓

小玲

天ㄚ!在這民主繁榮的世代還有如此迫害人權的事情發生,雖然我是個局外人但還是忍不住為這群人抱不平

coco

瀆職犯法的官員還真是多,不但違法還欺壓百姓強徵民產....哀

小小

馬英久執政人民更苦

宜孜

馬總統曾說:苦民所苦!
但有又何用,苦咧苦咧,還是過自己的逍遙日子.
馬總統啊,你應該要真正做到”解民所苦”,才能真正得民心啊!不要白白走人生這一遭.

萬年青

請法官和檢察官主動調查國稅局!
瀆職犯法的官員就該下台坐牢去
以氅效尤!

?嶙

以後只要國家欠稅收就到大街上隨便找人開單就好了呀

包大人

馬英九需要站出來解決了,這麼多的貪官污吏,應該要讓他們下台.

黃朝

百姓對當官的印象不止無法信賴,甚至當官的行徑與匪無異時,政府該去省思古今中外的歷史革命改朝換代都有類似主政者欺凌人民所導致的!!!

小詩

國稅局你們眼裡還有王法嗎?不法稅單就要徹消不要再禍國殃民了!

小詩

國稅局你們眼裡還有王法嗎?不法稅單就要徹消不要再禍國殃民了!

lonnie

國家該給太極門遲來的正義了,一個這麼優質的團體,居然如此。一方面受邀參加國慶
,另一方面居然想滅它門抄它家,這到底是怎樣的政府呢?

kiki

講的好~國稅局真的世太差勁了!!

紅螞蟻

罵的好!罵的好!罵的好! 國稅局官僚作風,太不應該

小中

國稅局是披著羊皮的狼 身為國家的公務人員還違法欺壓百姓強徵民產還敢振振有詞簡直豬狗不如張盛和凌忠源應該要下十八層地獄

elephant

只能怨嘆!政府蠻橫,非法?單鋪天蓋地,強奪民產無所不能,執政黨若不反省檢討,民怨將會排山倒海席捲而來,年底五都選舉必敗無疑!

江雪

政府為刀俎
視人民為魚肉
這還是民主的社會嗎?

Tony

國稅局明明是強奪民產,這還得了,膽大包天還偽造文書,實在是很可惡.

怒!

國稅局有沒有這麼愛錢啊!什麼都不查清楚只看到錢!

判官

國稅局和台北行政執行處簡直是一丘之貉,違法亂紀的傢伙,躲在行政權獨大的保護傘之下為所欲為,以後還是要受到審判,不是不報時候已到!!

阿平

官員違法欺壓百姓的事又添一樁?怎麼覺得台灣愈來愈不適合住了呢?人權在哪裡??可憐的人民....

小威

侯寬仁檢察官大玩兩面手法,將同一筆金額,一方面認定是詐欺所得要沒收、一方面又認定是補習班學費,移送國稅局課稅 ,才被監察院列舉八大違法。怎麼國稅局也有樣學樣,在立委召開公聽會中稱要簽報撤回強制執行,另方面卻任由執行處查封當事人財產。這樣的施政似乎太過蠻橫霸道,以後誰敢相信政府,誰敢跟政府打交道。很難想像已步入民主國家的台灣還容許這種事情岑在。

真理

國家行政官員是人民公僕,卻是非公理正義不分 已經判決無罪無稅的案子,卻
還違法強制課稅重罰,此等行為比"盜""搶" 鼠輩更可惡數千萬倍!!該滾下台!!!
以平民怒民怨

阿丹

人民有自由使用財產的自由,逢年過節包給家中長輩與親朋好友之婚殤喜慶都是屬贈與,是法律保障人民的權利,在台灣誰沒有包過呢?國稅局竟兌贈予金違法強行課稅,簡直是強盜土匪的行為,小心啊!下一個可能就找上您啦!

MM

公務員做錯事
就將錯就錯嗎?
國家要改革
做錯事的公務員
要受到懲處
才能提升國家競爭力
最近太多公家機關的弊案
趁此整頓一番ㄅ
不要造成民怨沖天
否則五都選舉執政者必敗

MM

公務員做錯事
就將錯就錯嗎?
國家要改革
做錯事的公務員
要受到懲處
才能提升國家競爭力
最近太多公家機關的弊案
趁此整頓一番ㄅ
不要造成民怨沖天
否則五都選舉執政必敗

頁面

5

加入時間: 2010.07.08

魯道夫

加入時間: 2010.07.08
1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鐵證如山! 行政處分應遵從刑事判決

2011-01-07
瀏覽:
2,550
推:
0
回應:
0

大話新聞:官司贏卻被追稅 太極門不滿集體抗爭

2010-12-08
瀏覽:
2,197
推:
1
回應:
0

終結稅災 92歲阿公為正義而戰

2010-11-21
瀏覽:
2,217
推:
0
回應:
0

國稅官員的傲慢與偏見

2010-11-21
瀏覽:
2,258
推:
0
回應:
0

賦稅人權百萬連署,全民一起來!

2010-11-19
瀏覽:
2,011
推:
1
回應:
0

稅改小尖兵

2010-11-18
瀏覽:
1,701
推:
1
回應:
0

台視新聞: 太極門抗稅 騎兵隊包圍國稅局

2010-11-18
瀏覽:
2,223
推:
1
回應:
1

國稅局違法作弊 談尊重司法太無恥

2010-11-18
瀏覽:
2,032
推:
1
回應:
2

聯合報: 快閃抗議課稅 太極門照三餐問候國稅局

2010-11-17
瀏覽:
2,553
推:
1
回應:
2

國稅局偽造文書違法課稅 執行處不法行政 台灣政府公理正義何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