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住民蔥大餅飄香 吸引移民署行動列車梅山探訪

文字-A A +A

來到嘉義縣梅山鄉的排隊人氣美食小店,號稱董娘的經營者,是來自大陸河南的新住民董小強女士,在地經營超過16年,將源自河南家鄉的味道在嘉義重現,每天手工現做外觀厚鬆,口感軟中帶嚼勁,香氣十足的蔥大餅,起鍋後隨即秒殺,是店內招牌人氣美食。為讓每個顧客都能品嚐到道地的河南美食,董娘每天凌晨2點就開始備料,這股飄香味吸引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前往訪視,為董小強推動新住民多元文化美食按讚。

這間在梅山鄉客運轉運中心旁的河南蔥大餅店,在網路上已小有名氣,成為前往太平雲梯轉運旅客經常到訪的美食店。因為與外面連鎖店賣的大餅大不相同,曾有廠商登門想合作加盟,但她都不為所動,覺得知足就好。

董小強表示,家鄉的主食就是麵食與蔥大餅,當初考量若賣手工甩麵更耗時耗人力,所以選擇賣蔥大餅維生。剛開始,由於自己鄉音比較濃厚,加上聽不懂臺語,溝通常常比手畫腳,現在她已經練就看到在地的熟客就知道對方的消費偏好,擁有一群穩定的消費群。

新住民董小強女士不畏辛苦,堅持製作蔥大餅的每一道工序,發揮自己所能,將家鄉的美食推廣在地化,展現多元文化的包容性,為自己開闢職場的另一片天。另外移民署也製作非洲豬瘟多國語言圖卡提醒新住民,目前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肆虐,呼籲新住民及移工勸導家鄉親友,不要郵寄含肉類製品入境,以免遭到重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08

李振毅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4.08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住民蘊含繪畫職人精神 移民署前往鼓勵

2022-07-29
瀏覽:
3,221
推:
0
回應:
0

嘉義移民署攜手選委會多語宣導反賄選

2022-07-29
瀏覽:
3,449
推:
0
回應:
0

民宅內隱藏版小吃 印尼新住民做出道地臺味

2022-05-20
瀏覽:
3,590
推:
0
回應:
0

剪紙藝術好神奇 嘉義新住民歡慶移民節

2021-12-07
瀏覽:
2,509
推:
0
回應:
0

溫馨越南婦女節活動 齊聚嘉義移民署同樂

2021-10-27
瀏覽:
1,900
推:
0
回應:
0

河南新住民蔥大餅飄香 吸引移民署行動列車梅山探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