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舉辦開齋活動 凝聚穆斯林學生情誼

文字-A A +A

 

穆斯林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活動就是齋戒月,全球約有18億的穆斯林,佔目前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這使得它成為繼基督教之後的世界第二大宗教。而穆斯林的開齋節,是慶祝伊斯蘭教徒為期一個月的齋戒圓滿成功的日子。在齋戒月裡,白天禁止飲食、停止娛樂活動,穆斯林重新歸零追求內心平靜,而開齋節當天則象徵著洗淨與重生,代表全新的開始,如同華人的新年,大家一起團聚祝賀、分享美食。   

今年05月02日恰逢開齋節,開齋節象徵圓滿完成齋戒,穆斯林會在開齋節與來自家鄉的朋友們聚會,感受過節氣氛及溫暖,如同台灣人過年時與親朋好友聚會。高苑科技大學全校目前逾有1,000位的國際生,其中有350位來自印尼,其中大約有200位是印尼穆斯林,印尼伊斯蘭學生們希望透過活動能分享自己的母國文化讓臺灣朋友們對穆斯林有更多的了解並且可以得到更多的認同與尊重。精彩的活動就在數位經營管理系四年級的女學生穿著印尼傳統服裝表演難得一見的孔雀舞以及由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資訊科技應用系及應用外語系等三位四年級學生組成的團體,由於學生是最後一年在學校參與印尼開齋活動,對於演出都特別的熱情用心,一年一度的活動就在同學們精彩的表演中揭開了序幕。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表示,因受疫情的影響己連續二年没有舉辦開齋的活動,印尼的學生們都因此而難過不己!學校尊重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及文化,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學生,在課業與研究學習同時,能兼顧信仰文化和生活需求。校方近年來積極朝國際化發展,外籍學生人數年年成長,並且透過教育部教學高教深耕計畫舉辦「國際移動力」引進各種外部資源透過實際體驗和講座搭配課程方式讓外籍生了解異國文化,更經由和台灣學生的交流達到異文化理解增進自己的國際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舉辦開齋活動 凝聚穆斯林學生情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