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協力全國育成中心大聯盟種樹投資地球

文字-A A +A

綠色冀泉協力全國育成中心大聯盟

合力種台灣國寶樹投資我們的地球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協力台東大學邀集全台19家育成中心、青創基地以及南和旅遊全台公司人力支持,共同為台灣種下牛樟,毛杮等原生國寶樹,呼應地球日主題以種樹投資我們的地球、盡己之力把樹種回地球!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臺東大學推動綠色國際大學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為內涵,具體實踐SDGs,期許大學中每一位成員擁有對永續發展的素養與行動。今年度推廣「種班樹」,以實際行動愛地球,尤其在校園種植屬於臺灣原生種的樹苗國寶樹甚具意義,代表了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重要意涵。

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強調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速度加速;研究報告指出,每分鐘就有50個足球場大的森林在消失;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又永續的方式就是種樹,而且台灣原生高經濟樹種包括牛樟、肖楠、台灣土肉桂、毛柿、金新木薑子等,兼具經濟與生態價值,都很適合校園種植。南和旅遊總經理也是森DO旅行共同創辦人翁琳育則以行動實踐種樹還地球目標,當天全台南和旅遊員工分別支持各地種樹活動,他說環境保護很重要,DO就對了!

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處長謝昆霖指出,因應氣候變遷,世界各國邁向淨零碳排勢在必行,臺東大學產推處、創新育成中心積極推廣種樹理念,已成功在國內傳遞。同時,呼應臺東大學實踐USR的決心,感謝綠色冀泉提供最好的樹給全國各校,後續將透過區塊鏈紀錄當天種樹資訊,持續追蹤,讓這種植在美麗校園的台灣國寶樹,能繼續傳承下去。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理楊春桂力邀全台育成機構串聯本次行動。響應單位有: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中國科大管理學院、中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朝陽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勤益科大尤努斯中心、暨南國際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雲科大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嘉易創創育中心、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南漂仔聚匯總部、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長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高科大創新育成中心、財團法人屏東創生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中華社會設計永續發展協會等,大家一起在這天攜手種樹,倡議以行動守護地球。所有參與單位以種樹投資地球、全力以赴善小也能大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協力全國育成中心大聯盟種樹投資地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