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植芳園」五感放鬆舒壓之旅~手作專屬精油擴香記憶

文字-A A +A

    緩緩地靠近水与松森林莊園「植芳園」的長廊,一股天然精油的香氣讓人感到非常放鬆,就此展開舒緩慢活的行程。 

   

    走進植芳園,就是歐洲小屋的感覺,整個陳列擺設讓人看了很舒心,空間有療癒身心的SPA音樂,在這裡可以試用精油,以及參與各種精油應用的手作課程,整個讓人很紓壓很放鬆。

    

   植芳園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五感感知設計,讓到訪的旅客在紓壓的空間中,為自己或家人好友挑選適合的精油做專屬的口紅、護唇膏、護膚蠟燭、擴香石、手工皂,或者調一瓶屬於自己心情的精油香水。

    江佩芬老師聊到:「芳療不是只有按摩而已,透過各種薰香方式、精油泡澡都屬於芳療喔,所以今天我們就先做精油擴香燭片,使用天然大豆蠟、蜂蠟、乾燥花、精油作擴香燭片,可用於車內擴香,或是使用於書桌,或是使用於衣櫥......甚至於帶在身邊,隨身都有幸福香氛!」

   在江老師引導下,我們進入了香氛的幻想世界,拿起桌上的精油滴一滴在手心搓熱聞香,透過幾次的深呼吸,心跟著靜下來,接著選出自己喜歡的幾款精油、溶燭油、布置燭片,一直到剝離模具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很有藝術天分呢!老師說可以放在衣櫥,讓衣服有著淡淡的香味。

    這款我專屬的精油香氛,調製了玫瑰、茶樹、尤加利還有木質調精油,加上親手佈置乾燥花,感覺好像在作畫,這麼用心完成的擴香燭片,想要送給最好的閨蜜,讓她在香氛中感到放鬆舒壓,更希望帶給她滿滿的幸福感!這樣才不辜負我用心用愛完成的幸福禮物呢!!

   隨後江老師還帶著大家認識新鮮香草並現場剪摘芳香萬壽菊、甜菊、薄荷以及迷迭香,當場就泡壺新鮮香草茶,超級好喝。原來芳療是生活化的,不是只有到SPA館按摩才叫芳療呢!

    精油現在為什麼這麼熱門?因為嗅覺直通大腦邊緣系統掌握了調控各種生理功能的鑰匙,包括血壓、心跳、血糖、體溫、睡眠、記憶、情緒,以及食慾等。透過塗抹精油或者香薰,讓精油的芳香分子提振精神、紓緩日常生活中所累積的壓力、讓心情恢復穩定放鬆,又充滿活力和能量。

    江老師過去在外商創投工作22年,深知壓力造成的疾病、自律神經失調產生的種種不舒服,10年前開始從自我療癒到健康餐飲、情緒管理,以及芳香療法,找出一套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方法,同時在社區大學、社團教授健康餐飲製作、發酵應用、酵素氣泡飲製作、精油手作,精油經絡按摩等課程,服務過2000多位學員。

    沒有住宿同樣歡迎到牛耳植芳園體驗各種精油手作課程,或為自己與家人朋友挑選一樣香氛產品,享受紓壓放鬆的香氛生活。母親節到了,可以來植芳園做一份母親節禮物,或者帶著媽媽來一場母女的約會手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跨域&整合的實踐 健照社工學會推《學老》

2024-03-23
瀏覽:
5,174
推:
100
回應:
0

蘭與日月潭 — 孫少英的文創&微噴水彩畫展

2023-10-06
瀏覽:
9,235
推:
66
回應:
0

書寫小宇宙的規律 體驗 [人文結界] 的維度靜好

2023-07-31
瀏覽:
6,445
推:
45
回應:
0

孫少英《速寫品味》~品出人生氣韻生動

2023-03-08
瀏覽:
5,577
推:
203
回應:
0

93 歲的國寶級資深水彩畫家-孫少英出新書了!

2023-02-27
瀏覽:
8,126
推:
259
回應:
1

B.W義式料理嚐出埔里在地溫度

2023-01-22
瀏覽:
6,483
推:
87
回應:
0

《台灣之心·音樂饗宴》~讓愛從埔里蔓延

2022-10-31
瀏覽:
5,469
推:
214
回應:
0

台灣之心,音樂饗宴~邀您來埔里聆聽

2022-10-26
瀏覽:
7,066
推:
168
回應:
0

來「植芳園」五感放鬆舒壓之旅~手作專屬精油擴香記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