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校園]0206花東規模6.6地震 學生進行實際疏散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羅懷恩 台中採訪報導

花蓮近海23日凌晨01發生規模6.6地震。位於臺中朝陽科技大學有感,宿舍學生遭遇地震後依照口訣進行掩護後到疏散處。同學受訪時指出這是在大學中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的地震,有感受地震威力但學校平常有進行避難演練,所以在地震發生時並不慌張。

花蓮近海23日凌晨1點41分發生規模6.6地震。隨後於至03:40分為止發生了十五次餘震。據氣象局地震報告說明,在臺中市霧峰區也有感受到3級地震。位於霧峰區的朝陽科技大學,在學校內的宿舍也有感受到明顯地震。受訪的陳同學表示,在大學時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大的地震,以前有過0206地震的回憶,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可怕。在第一時間與家人通過電話報平安,確認自己的家人是安全的自己也就安心了。

另一位受訪的張同學表示,當下感受到地震,其實從小學到大學一直不停的在地震演練,所以已經成為反射動作,所以真的遭遇到地震時就是按照要領後到疏散處集合,所以並沒有太過慌張。他表示,這很多人從以前到現在練習過無數次,這是只是把以前的經驗實際施展出來而已。

內政部消防署也提醒,地震時把握黃金要領「趴下、掩護、穩住」,最重要的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在桌子下避難時可以抓住桌腳帶地震使桌子移動時,在桌子底下的人也可以隨著桌子移動,如果是躲牆角或是其他地方避難時,要小心家具、電器、書櫃,避免砸傷。在地震平息以前要設法保護自己,等待地震結束時再至避難場所疏散。

圖/臺中朝陽科技大學住宿生於地震稍息後至宿舍大廳進行避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7

Dona.Lo

加入時間: 2021.01.17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C 校園]0206花東規模6.6地震 學生進行實際疏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