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協會邀請您響應全球網路安全日!

文字-A A +A

網路安全日是在歐洲議會支持下,由Insafe/INHOPE聯盟所共同發起的全球活動,台灣展翅協會是聯盟的成員之一,在每年二月共同呼籲每一個人(尤其是兒童少年)都能安全且正向地使用數位科技。慶祝網路安全日,在每年二月第二週的星期二這天,全球有數百萬人用各種創意,激發積極正向的網路改變,提昇網路安全意識,並參與全球的網路安全日活動。

網路安全日的目標在於創造一個更安全和更好的網路世界,鼓勵每一個人都能負責任地、有禮貌地、批判性地、創意地使用科技,且不管是兒童少年、家長或照顧者、教師或教育者、社工、企業、政策決策者都能鼓勵週遭的每一個人盡己之力創造一個更好的網路世界,2022年我們將共同促進、保護、尊重、實踐兒少上網時的權利,首先我們可以這麼做:

兒童少年們在上網時能友善和尊重其他網路使用者,能保護自己和其他人的網路聲譽,並且能在網路上積極尋求機會去創造、參與和分享。
家長和照顧者是鼓舞和支持孩子負責任地、有禮貌地、批判性地、創意地使用科技的關鍵角色,請用開放的心胸與孩子對話,教育孩子安全、正向地使用科技,做孩子的數位模範。
教師、教育者、社工能培養孩子的數位素養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鼓勵學生在網路上創作自己的內容,做任何決定時都能深思熟慮。教師們都能為學生樹立起正向積極網路行為的表率。
企業能創造和推廣更好的網路內容和更安全的網路服務,提供清楚明確的安全建議和易於使用的工具,讓使用者在遇到問題時能快速獲得支援及做出回應。
政策決策者能讓上述各個層面都能發揮功能並蓬勃發展,例如:確保兒少都能習得網路安全的知能;確保家長或照顧者獲得適當的資訊和資源以支持孩子上網安全;鼓勵企業能更自律地監管所提供的內容和服務。政策決策者需要成為網路治理及相關立法的引領者,透過制定有效的數位世界兒童保護策略,確保每個孩子的安全和福祉。
每一個人都能在創造更好網路世界的議題上有所作為,我們可以透過友善和尊重其他人,或是尋求建設性的機會在網路上創作和連結…等方式,展現正向的網路行為,我們也可以透過檢舉,舉報網路違法及不當內容,以減少網路上的負向行為。

我們邀請大家共同響應全球網路安全日,了解更多 www.saferinternetday.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23

台灣展翅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7.23
87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與網路成癮共存?!】

2024-03-29
瀏覽:
2,073
推:
0
回應:
0
1:17

【運用Web885,解上網時遭遇的困擾】

2024-01-11
瀏覽:
3,909
推:
0
回應:
0

【開放報名】2023兒少上網安全國際研討會

2023-10-24
瀏覽:
2,775
推:
0
回應:
0

【成為正義第三者 拒絕數位性暴力】 記者會

2023-08-23
瀏覽:
3,075
推:
0
回應:
0

【容貌焦慮潛伏的數位世界】

2023-07-05
瀏覽:
4,439
推:
2
回應:
0

【掌握未來:元宇宙科技塑造】

2023-06-01
瀏覽:
11,343
推:
2
回應:
0

【手機會讀心術?!】

2023-05-04
瀏覽:
3,238
推:
26
回應:
0

展翅協會邀請您響應全球網路安全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