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腳ㄚ助養人召募中 幫助被幸福遺忘的孩子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每年約有20萬個新生兒寶寶,其中5000個孩子的小爸爸、小媽媽,因為還沒有成年,還沒有獨自謀生的能力,所以這些家庭往往落入社會階層的最弱勢,導致孩子們也必須跟著小爸爸、小媽媽一起吃苦,甚至是被迫離開自己的小爸爸、小媽媽。勵馨基金會秉持著「每一個孩子都是最珍貴,沒有一個孩子應該被放棄」的理念,籌劃成立了「『陪ㄊㄚ走下去』小腳ㄚ助養人計畫」,幫助這些被幸福遺忘的孩子脫離殘酷的生活。

 在爽朗的九月天,有許多備受呵護的孩子參與麗嬰房的寶寶運動會,勵馨基金會也一同參與這個盛會,為這些幸福的孩子們獻上祝福,同時也呼籲參與活動的家庭們幫助被幸福遺忘的孩子,他們需要社會的關心,「用愛擁抱 陪ㄊㄚ走下去」。也期望藉由這次的宣導,將「『陪ㄊㄚ走下去』小腳ㄚ助養人計畫」的訊息傳遞給社會大眾,讓更多人與勵馨基金會一同關懷這些孩子們。

  9月8日運動會當天,來自各地的家長、寶寶們齊聚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將運動會現場氣氛炒得熱鬧不已!在記者會上,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接受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贈送的BEA&BOO娃娃,象徵麗嬰房關懷需要幫助的小朋友。紀惠容則以第三代勵馨娃娃回贈,象徵每個人心裡的內在小孩,期許大家學會疼惜自己的內在小孩。紀惠容也籲請社會大眾與勵馨一同關懷、幫助這些被幸福遺忘的孩子,支持「『陪ㄊㄚ走下去』小腳ㄚ助養人計畫」!另外,在勵馨的攤位,還提供了《大野狼看招!》兒童保護手冊,給需要的人免費索取。接著,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與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等其他嘉賓一起穿上圍裙,於操場進行了「奶爸奶媽趣味嬰兒車大隊接力」比賽,為運動會揭開序幕。


  運動會場人潮絡繹不絕,勵馨攤位也同樣熱鬧。同工們個個卯足了全力,奔走在人群中,高聲喊著:「勵馨基金會製作的《大野狼看招!》兒保手冊,教導小朋友自我保護的觀念喔!歡迎免費索取!」因為我們相信預防勝於治療,越早建立孩子自我保護的觀念越好。同時,在與父母的互動中,我們也發現父母們對孩子自保能力的重視,一過中午兒保手冊即被索取一空,甚至以捐款行動大力支持兒保手冊的持續印製。然而,看到會場那麼多被父母細心呵護的孩子們,也不禁令人想到還有許多被幸福遺忘的孩子,無法獲得完善的照顧。在經過同工們仔細述說這些孩子的故事及「『陪ㄊㄚ走下去』小腳ㄚ助養人計畫」後,現場的父母也深為感動,發揮愛屋及烏的精神,要成為小腳ㄚ助養人,付出自己的關懷與愛心,讓這些孩子能夠擁有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未來。

  在攤位上還有一段美麗的邂逅!一位長期支持勵馨的老朋友,帶著孩子前來參加寶寶爬行比賽,也帶著從小陪伴孩子成長的第一代勵馨娃娃,要一起為孩子加油!當她看到勵馨的攤位,也覺得很巧,便滿懷欣喜地與我們分享這個令人興奮的時刻。這樣的相遇讓同工們備感欣喜與窩心,然而,不僅是與老朋友的巧遇,更是看到了勵馨長期對弱勢婦幼的耕耘,已經在不同角落生根萌芽,我們也邀請這位老朋友一同支持「『陪ㄊㄚ走下去』小腳ㄚ助養人計畫」。另外,她與孩子的勵馨娃娃還有個可愛的名字呢!小美!在比完賽後,她也再次前來攤位,與我們分享獲得爬行比賽第一名的喜悅!

  經過一整天的努力與辛勞,看到那麼多人以各種形式在支持著勵馨,同工們一天的疲憊已經被興奮與感動取代,縱然體力耗盡,可是心裡的感受卻是滿滿的。同時也看見越來越多的企業組織,樂於將自身資源灌注在公益團體上,兩者的結合將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的助益,使我們身處的環境變得更加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83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33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81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74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416
推:
3
回應:
1

小腳ㄚ助養人召募中 幫助被幸福遺忘的孩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