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強推疫苗護照 黃珊珊臉書遭反對者灌暴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率先推動「疫苗護照」。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未來民眾可以透過台北通下載疫苗接種的數位證明,提供給各場域的人員檢視,只要帶著手機出門,就不用害怕小黃卡遺失的問題。台北通將以『紅燈、黃燈、綠燈』三種顏色區分使用者施打疫苗的狀況,非常直覺,也方便讓檢驗人員更快速判斷」。

不過這項政策卻惹來民眾怒火,憤怒的網友認為,強推疫苗護照有違憲和侵犯人權的疑慮。有網友留言「為什麼政府都只會趁機擴權,只會高舉限制民眾自由,民眾的選擇權什麼時候被剝奪了?現在政府齊心協力走向極權獨裁了是嗎?」、「政府憑什麼限制健康的人進出公共場所,無良政客你們侵犯人民生存權,公然違法違憲了!」、「要打的人有他的權利,但不打的人也是。如果這方面無法互相尊重,那就是民主的倒行逆施。別忘了,所有極權都是假公共安全之名開始的」。

雖然黃珊珊最近仍重申,疫苗護照是為了讓生活儘量正常,更強調疫苗護照要能上線也要中央衛福部同意,並說明目前也僅打算在批發市場試辦。但目前omicron仍大量突破性感染,意味著疫苗不能有效防止傳染,而民眾擔心因疫苗護照所造成隔離和歧視的問題,還有不適合施打的族群的出行權益,黃姍姍目前仍沒給出答案。

未來台北市「疫苗護照」示意圖(取自黃珊珊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市擬強推疫苗護照 黃珊珊臉書遭反對者灌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