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 串起 青銀共學 樂展 喜悅富足人生

文字-A A +A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表示,華夏科技大學位於新北市中永和區,深耕在地55年,積極參與在地發展,貢獻研發專業協助地方永續發展,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主持人蘇聖珠表示,本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社區關懷,將大學的學術研發專業知識,注入地方、帶動社區成長,也活絡地區間的交流互助,培育人才同時也促進人才在地方服務創業。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自99年獲得教育部樂齡大學計畫迄今十餘年,且自107年起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多年來持續在中和南勢角地區持續推動樂齡學習,利用大學場域串起青銀共課共學,促成青銀兩代之相互理解共處,激盪對生命的價值創新。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指出,華夏科大為讓學生經歷人生中不同過程,特邀請悅富人生事業集團陳霈茹教練帶領財富流20位教練,辦理一場大學生與樂齡學生共學,展開人生40年歲月的生命推盤。

推盤活動中,樂齡學生學習重新檢視自己每個生命階段的決擇,透過模擬練習讓兩代互相理解生命中機會的掌握,活動中也學習在團隊中互助共好成就彼此,在活動中強化自己內在成長動機,同時建立合適的外在動機,勇於跳出舒適圈。一位樂齡學員特別提到,登陸外星球是一輩子不敢想的夢,在此次活動中,靠著同團夥伴的支持,成功達標,這種合作及互相支持的感覺得溫暖,而達成目標也是超出她原本的預期。

另外樂齡學員表示,過程中讓他覺得。大學生則表示走到結婚和生子有種奇妙的感覺,也發現結婚後的報表變化,走入逆流也可以翻盤人生不用害怕,另一位同學分享,他不到30歲就上的圈層成為有錢人,但竟然破產,這個讓人覺得錯愕,很激動,值得想一想真實人生若發生 本次活動中,50位在人生不同階段的學生,在教練團隊帶領下,跟著蘇聖珠副校長,一起闖過人生關卡,也一起圓人生在努力的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5.07

風起霓裳

加入時間: 2021.05.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 串起 青銀共學 樂展 喜悅富足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