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一百二十公分上的翻滾人生 臺灣體操平衡木女王吳瑞萍

文字-A A +A

站在一百二十公分上的翻滾人生- 臺灣體操平衡木女王吳瑞萍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吳瑞萍在從事體操生涯中得獎無數次,其中,最讓她引以為傲的有:「民國81年的台灣區運會也是現在的全運會,贏得了4金1銀,4金包含了團隊、地板、高低槓、平衡木,1銀全能,在同一年,前往日本山陽盃中贏得團體第一名、平衡木第一名、高低槓第四名、地板第五名、全能第八名的好成績。」為台灣添加了一筆光榮的色彩。在平衡木上展現出優雅動人的姿態,正是吳瑞萍的拿手絕活。

(1992年國手培訓選拔賽 圖片來源:吳瑞萍提供)

 

不怕辛苦、不怕失敗,勇敢去做

每天的練習枯燥又乏味,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苦」,沒有第二個形容詞可以來形容了,對於處處講求完美的吳瑞萍來說,不練完今天教練安排的課題是不回家的,她只要踏入體操館就不會浪費一點的時間,把握時間把自己的動作練好甚至是毫無挑剔可言,回家的她也不鬆懈會用訓練日誌來記錄一整天的訓練,讓她保持最佳的狀態以及姿態,吳瑞萍表示:「這些其實都是需要長期累積下來的,而且自己也非常喜歡體操這項運動,所以一點也不怕辛苦和受傷,只想要好好沉浸在這項運動中。」

 

大膽踏入體操人生

提到為甚麼會選擇體操這條路,吳瑞萍笑著和我們說:「體操的人來學校招生,看到他們在體操房裡面會翻滾會空翻,我覺得看起來很厲害就去學了。」但她也不是就這樣入隊的,因為膽子大,敢於在平衡木上踏出做動作的每一步,讓吳瑞萍有了一場不一樣的體操人生,在體操場上發光發熱,展現出他的力與美

 

退役後的平衡木女王

實在太熱愛體操的吳瑞萍,在退役後的人生並沒有跟體操斷聯,而是緊緊的跟體操相連,從小也就有一個老師夢的吳瑞萍,因為自己的體操成績跟學科成績是呈現優異的,所以順利的考上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然而在畢業前學分修的足夠,又有教育學程的部份,在畢業後考上了國中的體育老師,不單單只是這樣,也因為以往優秀的體操成績還有當體育老師的一個教學,被體育署的體操教學計畫的教授來聘請當體操教學模組之講師,也參與到體操模組的課程撰寫和研發,可以說吳瑞萍女士在這一生中都跟體操有所關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2.29

Betty90.17

加入時間: 2021.12.2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站在一百二十公分上的翻滾人生 臺灣體操平衡木女王吳瑞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