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團結防疫 嚴守應變措施

文字-A A +A

 近來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更已入侵本土社區,衍生出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會後他也宣布,即日起,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都要戴上口罩,進出任何場所也必須進行實名制。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和桃園是界接城市,新北市一定要戒慎恐懼,有備才能無患,「我在此呼籲即日起,市民朋友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請務必戴上口罩!進出任何場所,也ㄧ定要落實實名制,勤洗手、量體溫,把個人防疫做好。

侯友宜說,他呼籲已經符合接種第三劑資格的市民朋友,趕緊接種加強劑,才能夠為自己爭取足夠的保護力,「這場戰役不能等閒視之,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將疫情控制住,才能迎來令人安心的農曆春節」。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校園實施管制出入,校門口落實「實聯制」,全面量測體溫並定期環境消毒。

因應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落實各項教學及活動等防疫工作,確保教職員工生健康,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相關內容摘述如下:

(一)室內維持安全社交距離(2.25平方米/人)且人數上限80人。

(二)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並落實實聯制。

(三)上課時師生應全程佩戴口罩且落實手部消毒,上課期間禁止飲食。

(四)教室應保持通風良好及定時清消。 課程以外之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80人、室外300人,若超額須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實施。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學務長蘇聖珠提到,校園健康監測:進入學校全面量測體溫、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

環境及清消管理:教室應保持室內通風良好並提升清消頻率。校園空間開放:應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及全程佩戴口罩。

校園餐飲:落實實聯制、用餐區設置隔板、環境清消、保持社交距離。學校宿舍:落實門禁管制、體溫測量、專人關懷、衛教宣導、定期消毒、維持通風、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居家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不宜進入校園上課或前往人群聚集之處;如要入住校內宿舍,應安排獨層且一人一室之宿舍,如衛浴設備為共用,請規劃分流、分時段使用,並落實清消。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指出,大家應嚴守相關防疫措施,並結合實聯制登記,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出入公務或民間場所,看到簡訊實聯制QR Code,只要以手機掃碼,點選連結,發送簡訊,不需輸入資料即完成實聯制,落實防疫工作,大家一起守護家園。2022年也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對於疫情,大家絕對不能鬆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5.07

風起霓裳

加入時間: 2021.05.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團結防疫 嚴守應變措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