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設計交流視野 鶯歌工商辦理頂尖群科優質外師講座

文字-A A +A

打開國際設計專題交流視野 鶯歌工商辦理頂尖群科優質外師講座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發展技術型高中各專業群科成為全國技職教育之領頭羊,期盼能透過建置頂尖群科之計畫協助,能彰顯專業群科務實致用之特色,本校廣告設計科精心籌劃「三鶯行動創藝館」榮獲新北市政府青睞,參與執行頂尖群科及高職優質化輔助之計劃,其中將技專講師入班交流列入重要執行項目,故特別聘請在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任教的德籍蓋格教授,提升本校師生的國際視野,並了解德國對設計專題製作的要求和過程。

除此之外,蓋格教授特別提出一些理論和見解如下:“設計”這個詞有著無數的含義和不同的解釋。在設計教育中,根據包浩斯的說法,經典理論仍然為理解和實施“創造事物的好方法”奠定了良好而必要的基礎。 然而,由於視覺數據信息的氾濫和行銷新方式,所以需要更新及專業的分析、評估和應用方法。視覺心理學一直是任何視覺創作的要素,無論是在交流領域還是任何三維方法,也影響消費者的感受、情緒、行為和健康等等,其重要性不容忽略,最近更是被重新發現,是作為未來說服技術的工具。透過打破“好設計”的“老派”建議框架,當代教育走上了一條至少可以被稱為“實驗性”的道路,許多新的學科領域被創造出來,交叉研究正變得流行起來。我們如何調整教學和工作方針,保存服務和了解人類的需求,而不是傷害甚至濫用它們,以獲得成功和利潤?這是我熱衷於教育,並希望傳達給年輕一代的重要觀念。

廣設科科主任高錦惠表示德籍格教授,任教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其專長為產品與環境設計、交通運輸、輔具系統(電動代步車、電動輪椅、移位擺位系統、行動輔具、溝通與資訊輔具、穿衣、進食、入廁、盥洗等日常生活輔具)、專案管理,並指導該系學生結合機械系學生參加每年的全國省油車競賽經常榮獲金牌及經濟部工業局金點秀獎,故想借重蓋格教授在設計領域成功的經驗,入班協助本校師生交流。

顏龍源校長表示用英文教導學生們應有之設計觀念及態度,提升師生之英文聽力及說的機會,因為設計是一項需要國際觀、創造力與掌握流行資訊的學問,放眼全球是一項受到重視的工作,不但能開拓學生的視野,增加一技之長是我們的初心,與市府一同進行技藝扎根,培育頂尖設計人才。期待以學校的「三鶯行動創藝館」為基地,讓新北市的孩子成為專業設計人才走向國際。

鶯歌工商廣設科第10屆畢業並回學校任教的嚴文伶老師及第14屆徐智斌老師表示,這樣的英文演講活動能幫助他們對教學的傳承及打開對設計的國際觀有很大的幫助,能延伸運用在教學的工作上。

廣設科三年忠班曾靖淳同學表示,這一次參與蓋格教授的演說,並能有機會用全英文來與蓋格教授答問,收穫匪淺,提升自己的英文表達能力,進而能更有勇氣及實力去攝取設計之外語領域,增加國際視野,更期盼有朝一日能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1

殷源惠

加入時間: 2021.11.2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開設計交流視野 鶯歌工商辦理頂尖群科優質外師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