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愛關懷、與安德烈慈善協會共善」彰化高工師生捐贈食物給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彰化高工學務處發起的「安德烈食物銀行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活動,得到師生熱情的響應,在短短一周內即有403位同學以省下零用錢購買食物或爸媽特地將家中的食品給孩子捐出來作為給需要的家庭,校方共募集20多大箱的食材物資轉交給安德烈慈善協會。

▲國立彰化高工響應捐贈安德烈食物銀行的物資,由學務處募集後轉交銀行發送需要的家庭。(圖/記者周厚賢攝)

發起本次活動的學務主任吳建鋒表示,之所以有這次活動的構想是在這學期校方邀請前國軍少將發言人羅紹和將軍演說,透過他現職-安德烈慈善協會執行的工作介紹讓師生更了解他毅然退伍而轉投身致力在行善念的背景。因為他自幼生長在高風險暴力與貧窮家庭的童年,讓他毅然在軍旅生涯最輝煌之際脫下軍服而投入四處募集社會愛心資源的工作。也因為羅將軍的行誼讓與會彰化高工師生感動而驅使學務處發起這項活動。

▲透過全校性的活動廣為宣傳,彰工的的師生紛紛響應捐贈。(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了要做到真正對弱勢家庭有助益的捐助,學務處在募集物資時也特別強調蔬果,零食或飲料避免捐出。因此白米、麵條、罐頭、肉鬆、調理包或餅乾….等就成為轉贈給需要的民眾溫飽的最好幫助。更因為捐贈食物的行善,帶給彰工學子「一包米、一袋麵條都能成為買不起食物的辛苦家庭最實際幫助」」的深刻體認!

▲行善天下是教育最有意義的事,彰化高工帶頭做公益給學子們最好的機會教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0則報導
1,24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愛關懷、與安德烈慈善協會共善」彰化高工師生捐贈食物給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