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探索教育 創客玩「拉密桌遊」腦力激盪

文字-A A +A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悄悄接近,高苑科技大學舉辦一場不插電的歡樂時光「拉密桌遊」大賽,該活動「拉密」組合的方式有點類似麻將,所以又稱為「以色列麻將」,遊戲目的主要是在於讓學生認識桌上遊戲,可以培養學生的專注力與口語表達能力、創意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透過桌上遊戲,促進其排列組合與決斷分析能力還能讓學生有更多社交機會,提升人際互動,對學生而言更是難能可貴的正向經驗。

該活動由圖資中心讀者服務組主辦,連結觀光系的特色課程-探索教育,吸引了校園內的學生熱烈迴響參與,經歷數回合的激烈競爭,最後比賽由應外四甲張妙慧同學奪得冠軍,第二名~第四名分別是建築三甲施志宏同學、觀光二甲黃靖文同學以及電競三甲周司翰同學,第一名的張妙慧同學表示從小時就接觸了桌遊體驗自主學習的方法,對她而言比賽考驗著大家的智力與功力,看誰最後才是「適者生存」的最後贏家。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表示,學校打造【幸福有愛】溫馨校園生活,培植積極的創客素養,不一樣的學習方法讓學生喜愛桌遊,當「桌遊」離開教室,透過遊戲讓同學們能遠離3C產品同時也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同時也希望全校學生在這充滿愛的季節裡學習感恩、學習付出與分享,珍惜所擁有的並看顧他人的需要,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也使學生具備生活正向思考力並且以實際行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探索教育 創客玩「拉密桌遊」腦力激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