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耶誕音樂鈴 東南亞新住民在高苑科大同歡

文字-A A +A

本週日 (12/05) 高苑科技大學邀請北高雄地區新住民朋友,參加一場熱鬧有趣的親子活動,六十餘位新住民朋友及家人,一起體驗「捏塑」樂趣,結合耶誕歡樂的節慶主題,捏出漂亮的米漢堡音樂鈴。以「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已持續舉辦三年,由高苑科大通識教育中心與圖書館讀者服務組共同合辦,透過「高雄市晨暉關懷協會」,邀請了在地的新住民朋友一起體驗台灣傳統的文化,兼具知性與娛樂,十分受到歡迎。

本次活動邀請到手工藝許玉惠老師,帶領大家體驗捏塑的樂趣。帶隊參加活動的「高雄市晨暉關懷協會」楊玉慧理事長表示:「今天的手作捏塑是很有趣的活動,不僅小朋友很喜歡,對年長者而言,重溫兒時捏泥巴的回憶,也是十分療癒的。」疫情過後,大家熱情地參與活動,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朋友與家人,最小的3歲、最年長的73歲,大小朋友齊聚一堂,人手捏出一個獨一無二、漂亮的「米漢堡耶誕音樂鈴」,現場熱鬧有趣,大家玩得非常盡興,也提前共同歡度享受耶誕節的歡樂氣氛。

第一次參加活動的新住民陳晨女士表示:「感謝高苑科大的用心,讓新住民朋友有機會可以走出家庭,參加這麼有意義而且相當有趣的活動。不僅擴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同時也認識更多的新住民朋友,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溫暖和友善,真心的感謝學校給予這樣難得的機會,希望有時間還可以再來參加。

活動主辦高苑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黃慶雄老師表示高苑科大本著大學的社會責任,致力於社會服務並協助地區發展。每年都會安排一系列的活動,不僅服務高雄地區的新住民朋友與家庭,更希望能藉此讓社區居民與學校有機會互相交流互動,展現台灣社會尊重多元、和諧共榮的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手做耶誕音樂鈴 東南亞新住民在高苑科大同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