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菸草業的政治獻金 加州議員及候選人公開承諾

文字-A A +A

拒絕菸草業的政治獻金 加州議員及候選人公開承諾
文/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副主任 呂姿毅

致力於性別及人權平等的「加州平等研究所(Equality California Institute)」[註1]組織,正發起一項名為:「反大菸草聯盟(The OUT Against Big Tobacco coalition)」行動。他們指出跨國菸草公司幾十年來透過各種行銷手段,針對LGBTQ族群 (指非異性戀者如: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跨性別者-Transgender、疑惑者-Question) 推廣菸品,使得該族群的吸菸率比異性戀者高出兩倍,也造成美國每年有3萬名LGBTQ因吸菸而死亡。


「反大菸草聯盟」行動指出:「菸草公司將他們的利益看得比我們的生命還重要」(圖翻攝自該行動網站)

拒絕菸商政治獻金的行動是由加州平等研究所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 ACS)以「反大菸草聯盟」名義合作,在11月18日的「大美國禁菸日 (Great American Smokeout)」[註2]正式展開,敦促「加州參眾議員及候選人承諾:不接受菸草業的政治獻金」的倡議行動,目前已有16位議員及候選人公開承諾,而隨著2022年選舉季的到來,預計會有更多人加入。

「加州平等研究所」科茲洛夫奇博士(Dr. Shannon Kozlovich)指出,幾十年來,菸草公司利用它們的優勢,將自己定位為社群的朋友,現在我們不但要把菸商趕出社群,也要把他們趕出政治。她強力呼籲所有議員候選人都要站出來,加入拒絕菸商贊助的行列

根據「反大菸草聯盟」行動指出,2020年加州參眾議員選舉期間,菸草公司花了600萬美元(約1.7億新台幣)用於政治獻金,同時又再花了數百萬美元,遊說阻擋禁止銷售加味菸品的立法,菸商在加州一年就投入上千萬美金,以政治運作干擾政策,因為他們的主要行銷目標人群正是LGBTQ、有色人種及年輕人。


「反大菸草聯盟」行動指出:「菸草公司將他們的利益看得比我們的生命還重要」(圖翻攝自該行動網站)

已經簽署拒絕菸草業政治獻金的參議員岡薩雷斯(Lena Gonzalez)說:「菸草公司正在殺害下一代,也在殺害有色人種,殺害那些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我們必須拒絕菸商任何形式的贊助!」而參議員維納(Scott Wiener)也支持:「菸草公司除了讓人們生病之外沒有任何作用,菸商的捐款也絕不是勝選的必要。」

[註1] 創立於2000年的非營利組織「加州平等研究所(Equality California Institute)」是「平等加州(Equality California)」團體之一,致力於透過選舉支持平等的領導人、通過支持平等的立法以及在法庭上為LGBTQ族群人權及社會正義而奮鬥,以實現完全、真正的平等。

[註2]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ACS推出的「大美國禁菸日 (Great American Smokeout)」,旨在鼓勵吸菸者及早戒菸,朝著健康生活邁出重要一步,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註3] 加州議會(California State Legislature)是加利福尼亞州的立法機構,包含加州參議院(California State Senate)和加州眾議院(California State Assembly)。加州參議院共有40個席位,每屆任期4年;加州眾議院共有80個席位,每屆任期2年。(資料來源:https://bit.ly/31hI0L1)

*新聞出處:https://bit.ly/3Do4uHD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害別人,在家吸菸為何也不行?

2024-04-12
瀏覽:
2,501
推:
14
回應:
0

陳漢典現身法務部 戒菸就贏總動員

2024-04-10
瀏覽:
2,227
推:
0
回應:
0

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2024-04-08
瀏覽:
3,997
推:
66
回應:
1

研究:中年提早記憶減退 恐和幼年吸二手菸有關

2024-04-04
瀏覽:
3,875
推:
9
回應:
0

兒童清明連續假期 快尋找漢典拍照分享抽好禮

2024-04-02
瀏覽:
3,641
推:
27
回應:
0

北市衛生局戒菸就贏 立促1000市民報名戒菸

2024-03-28
瀏覽:
2,973
推:
11
回應:
0

94要客訴節目:菸商公然違法 向年輕人宣傳加熱菸

2024-03-27
瀏覽:
3,837
推:
6
回應:
0

一起戒,就不難 助人快樂戒菸 立即分享戒菸就贏

2024-03-26
瀏覽:
2,622
推:
2
回應:
0

拒絕菸草業的政治獻金 加州議員及候選人公開承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