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USR走讀霧台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於11/22(六)攜手岡山地區的壽天國小共計約30位新住民親子家庭參加由霧臺鄉公所主辦的2021第16屆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百合花的誓約原民文化活動。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了轄區內排灣族及魯凱族部落辦理頭目貴族傳統婚禮。為了讓遊客們能更加深入了解部落原住民各族的傳統文化,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一系列部落深度導覽、文化體驗,帶領遊客更深入霧台各部落,獲得壽天國小來自印尼、越南以及大陸等大岡山地區新住民的熱烈迴響。

高苑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總主持人趙必孝校長指出,高苑科大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多年,藉由計畫協助地方社區族群與文化共融。本次USR計畫更是針對大岡山地區的居民組成,重視東南亞新住民與國際學生的休閒安排與文化薰陶,以及多面相文化認識與融合,同時也購置東南亞相關書籍,充實東南亞文化資源,以此為基底,逐年成長,期能成為大岡山地區之東南亞相關書籍館藏豐富之在地資料庫。

另一方面校方也積極營造校內外多元交流活動,校園團隊計畫包含多元文化紀實、四海一家築夢驛站、運動無國界、多元文化活動展演以及新住民文化體驗在地小旅行等五個子計劃,除了提供國際學生、新住民教育資源的取得之外,也期許在校園內營造更多元的藝術文化、美食文化及人文素養的學習環境,並且希望能藉由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展現更多元知識文化內涵並促進國際學生、新住民等對在地文化之認識。期待透過本計畫,讓居住在這塊土地的人,凝聚地方鄉土感情,使人與土地之間,能有更深厚的聯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USR走讀霧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