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帕拉契山徑志工

文字-A A +A

最近收到一封邀請函,是自去年學習阿帕拉契山徑志工經驗返國的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生徐銘謙寄來的。他的一些步道系統規劃終於獲得林務局採納,預備從今年起在台灣試行步道志工與舉辦系列步道工作假期活動的座談會。


突然間對『阿帕拉契山徑志工』引起興趣,於是透過Google大神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真的有一些相關報導。阿帕拉契山徑是完全由義工打造完成,號稱全美第二長步道,光是阿帕拉契山徑沿線,就有30幾個地方步道俱樂部,阿帕拉契山徑總會下從北到南有六個步道工作隊,還有許多其他民間團體也分段認養維護步道,這些義工在長達2,100多英哩的步道上,不斷維持整條山徑的暢通。(這是轉貼自PeoPo上荒野協會提供的相關文章『親愛的,我把步道變好玩了!』。大家可以上去瞧瞧!)

此外徐銘謙也在環資中心的網站有提供一篇紀錄記美國以自然工法維設阿帕拉契山徑,將他在擔任志工的過程有趣的描寫出來,並將國外的一些作法寫出來和大家分享,當然不見得外國的作法就好,但其中提及擔任志工是採會員制度,必須加入俱樂部會員才能到山上修步道,而且每年要繳交幾百到1000美金不等的會費,這點倒是引起我不少興趣

因 為之前就有人批評慈濟已經變成一種企業的經營模式,甚至還引起用錢買身份的質疑,不過這似乎越來越像是一種新的趨勢。像是蓋屋體驗營、木工體驗營或是一日 農夫等,許多活動現在都需要付費來體驗。就好像以前看湯姆歷險記的一個小橋段,湯姆故意將油漆牆壁變成一種有趣的事情後,他的朋友競相付費嘗試一樣。這應 該也算是一種經驗的販售吧!

這個組織雖然也都是義工組成,創立也有一個有趣的經過:The trail was originally conceived by forester Benton MacKaye who envisioned a grand trail that would connect a series of farms and wilderness work/study camps for city-dwellers. In 1922, at the suggestion of Major William A. Welch, director of the Palisades Interstate Park Commission, MacKaye's plan was publicized by Raymond H. Torrey with a story in the New York Evening Post under a full page banner headline reading "A Great Trail from Maine to Georgia!"; the idea was quickly adopted by the new Palisades Interstate Park Trail Conference as their main project, and on January 4, 1924, the first twenty mile stretch from the Hudson to the Ramapo Rivers was complete. The entire trail was completed in 1937.  (資料來源自wikipadia).

如果大家想多多了解阿帕拉契山徑(Appalachian Trail ConservancyATC),可以直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唷!而且他們每年都會有詳細的年度報告可供大家下載,大家也可以多多利用喔!
2006 Annual Repor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哥哥

太棒了,舉的例子真是淺顯易懂,用湯姆歷險記,好懷念的美國名著阿

2

加入時間: 2007.06.14

潔西百合

加入時間: 2007.06.14
33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32

公車圖書館上路 閱讀更有趣

2013-01-09
瀏覽:
3,594
推:
13
回應:
1

中正大學傳播系第九屆新傳獎 徵稿囉!

2012-02-29
瀏覽:
2,577
推:
3
回應:
3

社會議題也可以用玩的?

2008-08-18
瀏覽:
3,575
推:
1
回應:
3

國會監督聯盟 公佈立委缺席大戶 快去採訪

2008-07-09
瀏覽:
2,973
推:
1
回應:
2

青少年政策你來談!

2008-04-07
瀏覽:
3,296
推:
2
回應:
2

【青春影展】-青春好時光週日看電影

2008-03-25
瀏覽:
3,248
推:
2
回應:
1

高雄捷運通車後的試乘及影響

2008-03-22
瀏覽:
9,447
推:
16
回應:
4

關於阿帕拉契山徑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