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獲獎校犬頒獎讓立院萌翻

嵌入:
文字-A A +A

一向嚴肅的立法院,在9月3日第四會期開議前萌翻了!原來是由「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所主辦「教室裡的牠們—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活動在立法院舉行頒獎典禮,來自全國各地獲獎十所學校毛明星,在老師與校長帶領下,前來領獎,每位獲獎校犬,背後都有超感人的洋蔥故事!

長期關心校犬議題立法委員陳亭妃、吳思瑤、林奕華丶蘇巧慧、洪孟楷與蔡壁如,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教育部官員、動保團體都出席前來加油打氣!


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王唯治:這是要為動保教育紮根的第一步,我們收集到的這些感人的故事,我們希望藉由接下來的一系列的推動,能夠讓我們的全國的莘莘學子有機會感受到人與動物的互動,共創一個與動物共好的世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600多所小學國中甚至高中只要願意來執行校犬這個計劃,所有的經費由農委會負責,好不好,委員都在這裡了。我們全國現在有150萬頭的犬隻是寵物,70萬隻的貓也是寵物,將來如果有寵物管理科,我們是不是在動物保護入憲之前?比照我們人,每一個都要戶口。這樣的話,他的出生到死亡都有登記,那我們就可以確認每一隻生命都可以得到確保,那這個工作可能就會更巨大。

榮獲特優兩所學校,新北市安溪國中的可樂,是位流浪到校園的浪犬,學校透過可樂讓學生學習到書本沒教的事,讓學生學習關心家人,創造讓愛蔓延的故事。


新北市安溪國中校長池旭臺:可樂在校園這樣的一個走動,不會去干擾上課,不會干擾這個來客或者是校園的其他的那個部分。不會因為可樂的存在,是一個扣分,倒過來講的,反而是這樣加分很多哦。

另一所榮獲特優的是桃園市菓林國小校犬「小虎」牠不畏懼三度被驅趕,碰到貴人熬成幸福校犬。


桃園市菓林國小教師陳瑋婷:我們學校為了牠建置一個小虎的家,然後老師們自主成立學習社群,然後研發課程,非常多師生的親師生一起投入,然後呢,也到鄰近的社區跟居民互動,那因為有了它呢,讓我們生命教育的課程學校的課程變得更豐富,也更真實。

另外八所榮獲績優的學校分別是台北市木柵高工退役緝毒犬Tully(圖利)成為再就業最佳見證,改變校園學習環境。新北市板橋國小校犬小安,成為輔導專線代言,成為同學的傾訴對象。桃園市龍岡國小來玩,親自教學安撫小小新生入學不害怕。新竹縣新豐國中老年犬嘟嘟促成了動物友善校園環境。

台中市龍井國中的校犬小朋友,是墓地裡被棄犬獲重生,接棒第三代校犬。彰化縣文德國小位於收容所旁,學校興建機會之屋,浪犬歐爸入住為動保教育展現許多可能。台南市德高國小拉拉,成為狗老師教導同學,優良毛教師獲的很高評價。花蓮縣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園犬歐嚕嚕,從農莊浪浪到備受師生的寵愛。

這次由民間首次舉辦的校犬比賽獲得非常熱烈迴響。主辦表示,校園犬在校園中主要擔負了三種角色,分別是狗老師、守護犬與伴讀犬。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校犬的推廣,讓學校的孩子們面對動物保護及生命關懷的議題,能用最實際的行動來參與跟解決,透過這股力量讓人感動,也讓生命教育成為台灣校園最美的畫面。

本次活動感謝: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主辦單位: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世界愛犬聯盟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亞太小動物獸醫師聯盟
贊助單位:Cesar西莎。

評審指標:動物福利、生命教育、課程設計、活動設計、公民參與。

初審委員:
呂幼綸(世界愛犬聯盟台灣總代表)
何宗勳(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
山夢嫻(新北市政府Newlife教師)
陳秋榮(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
趙蓓妮(台灣瑪氏公司公共關係事務部經理、獸醫師)
林耀南(輔仁大學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所副教授兼主任)

複審委員:
王唯治(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
吳宗憲(台南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
彭雅玲(台中教育大學專業碩士學位學程主任)
譚大倫(亞太小動物獸醫師聯盟主席)
石世琮(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公會理事長)
翁瑋琤(行政院農委會動保科助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7則報導
195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790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69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03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18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3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01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55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66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16
推:
121
回應:
0

動團:勿讓遊蕩犬成為野生動物滅絕的代罪羔羊

2022-08-20
瀏覽:
5,274
推:
12
回應:
1

10獲獎校犬頒獎讓立院萌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