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出歡樂趣 高苑科大邀新住民體驗傳統文化活動

文字-A A +A

本週日 (11/14) 高苑科技大學辦理了一場熱鬧有趣的親子活動,四十餘位新住民朋友攜家帶眷,一起體驗台灣傳統技藝「捏麵人」,結合耶誕節慶的歡樂,捏出一個歡樂有趣的週末。以「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為主題的系列活動,由通識教育中心、圖書館讀者服務組合辦,邀請在地的新住民朋友一起體驗台灣傳統的文化,兼具知性與娛樂,十分受到歡迎。

本次活動邀請台南市捏塑學會創會理事長廖雪麗老師與陳曉慧老師,帶領大家體驗台灣的捏麵文化。「捏麵人」是歷史悠久的傳統技藝,用麵粉加糯米粉,捏出神祇或吉祥物,用於廟會、祭祀典禮。現代的捏麵技藝,已經發展成老少咸宜的手作藝術創作,以色彩鮮豔、無毒安全的黏土取代,大小朋友都可以玩。各色黏土,在老師的引導下,捏出聖誕歡樂的場景,也有人發揮想像力,捏出各種不同的形像、姿態,十分有趣。

帶領印尼姊妹參加活動的徐菁瑩女士表示:「感謝高苑科大辦理的這項活動,讓新住民姊妹們有機會可以出來走走,度過一個美好愉快的周末。活動的目的不僅僅可以了解台灣的在地傳統文化,也同時感受到台灣社會的友善跟關懷,真的很感恩。」主辦單位表示,高苑科大秉持著大學的社會責任,一向致力於社會服務並協助地區發展。在此歲末年終安排這一系列活動,不僅服務了高雄南部大崗山地區的新住民朋友,更希望能藉此讓社區居民與學校能有更多的機會互相交流互動,展現台灣社會尊重多元、和諧共榮的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捏」出歡樂趣 高苑科大邀新住民體驗傳統文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