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磚引玉回饋學子 鳳山西區扶輪社贈21名弱勢學子助學金

文字-A A +A

 

鳳山西區扶輪社長李雅靜(左1)率領社友捐贈「扶輪之子」獎助學金。

 [記者/高雄市報導]社會上許多邊緣戶及弱勢家庭,在疫情衝擊下,沉重的家庭經濟壓力讓許多學子被迫放棄夢想與學習機會,為鼓勵學生不因環境困難放棄夢想與學習機會,鳳山西區扶輪社捐贈「扶輪之子」獎助學金25.2萬元,共計21名弱勢兒少受惠,每人每年可獲得1萬2千元就學慰問補助,穩定兒少生活。

   鳳山西區扶輪社在16、17日,由社長李雅靜率領社友赴鳳山區六所學校進行捐贈「扶輪之子」獎助學金,藉由捐贈儀式讓扶輪之子與認養社友相見歡,受助的學子親手寫卡片感謝認養社友,透過彼此交流教導學子建立熱心助人的觀念,並勉勵學子不向環境及命運低頭,努力上進朝著目標勇敢邁進。扶輪社友也向學子們分享在求學時期的經驗與回憶,藉由社友們的故事,讓學子們正向面對生活,重拾發自內心的笑容,在校安心學習。

   身兼鳳山西區扶輪社社長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今年受到疫情衝擊,重創國內經濟影響家庭收入,更影響各種善款捐助,原本已處弱勢的家庭經濟情況更是雪上加霜,並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機會。她說秉持著扶輪行善天下理念,特別發起認養扶輪之子活動,希望再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學子,藉此減輕家庭負擔,讓學子在無後顧之憂下專心學習。

   據了解「扶輪之子」認養計畫行之有年,讓社會上許多人有機會共同參與關懷弱勢兒少的行列,認養人看見孩童的需要,學子也反饋努力向上,藉由扶輪社的拋磚引玉,讓社會能更關注這些需要幫助的學子,讓扶輪的愛成為社會上的一股暖流。

身兼鳳山西區扶輪社長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

鳳山西區扶輪社長李雅靜(左4)率領社友捐贈「扶輪之子」獎助學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拋磚引玉回饋學子 鳳山西區扶輪社贈21名弱勢學子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