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 十月瘋節慶~「菲」常熱鬧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執行大岡山地區東亞多元文化融合總體營造(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邁入到第三年以融合社區東南亞多元文化為目標,該活動由圖資中心讀者服務組主辦,邀請在校內的菲律賓國際生到場參與。在菲律賓的重要節慶中巴克羅最大的節慶絕對非「巴克羅面具節」莫屬,巨大誇張的面具一一出現在遊客面前,重節拍的音樂與有力度的舞蹈就像是參加了巴西嘉年華般的盛大絢麗,每年的10月第三個周末就是比拚造型與舞力的時候,每個人造型都只能用炫麗奪目來形容。舉辦該活動的唯一目的主要是改變該城市的氣氛,希望這座城市永遠堅韌不拔,即使生活中最疫情艱難的時刻無法回到家故鄉探望家人也可以用微笑面對困境。

[MassKara Festival]  Mass意思是「人群」、Kara意思是「面子」,兩者合併後就代表著認真面對生活、不畏艱苦的精神,高苑科大來自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三年級的艾薇拉是個來自菲律賓當地的熱情女孩,彩繪活動對她而言是第一次接觸,對於學校能舉辦與她家鄉有關的日常傳統活動,讓她跟所有來自菲律賓的同學們都非常的感動。

高苑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朝向國際化發展,外籍學生人數年年成長,包括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國際學生,透過教育部教學高教深耕計畫舉辦「國際移動力」引進各種外部資源透過實際體驗和講座搭配課程方式讓國際生了解異國文化,更透過和台灣學生的交流達到多元文化的認知理解增進國際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 十月瘋節慶~「菲」常熱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