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歌舞創意競賽 國際學生展現好聲音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讀者服務組主辦的「苑圖盃歌舞創意競賽」,於10月25日在高苑科大圖書館舉辦,使本地生與境外生能藉由歌舞互動融合,並鼓勵國際學生試著用中文唱出精彩多元的歌聲,以增進學生學習華語的樂趣。

首次在學校舉辦的創意競賽報名相當踴躍共計30組參賽者報名比賽,評分項目有歌唱音準音色、表演技巧、服裝造型與儀態台風等。比賽過程創意十足、精采熱烈;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也到場為選手打氣加油,值得一提,獲得第 一名就讀電子工程系的菲律賓同學潘文森及陳柏理同學賽後說,「能夠藉由這次比賽認識好幾位志同道合學華語的新朋友實在很開心,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 的」;來自印尼棉蘭同時也是該活動的主持人獲得最佳勇氣獎的黎芳蜜同學說:「很難得有機會能夠在這麼多人的的舞台上唱歌,原來以為會緊張發抖,無法唱完整首中文歌曲,但在老師的鼓勵下,完成了站在舞台上的願望,非常感謝學校給我們公開表演的機會」。比賽也在同學們相當競爭的創意歌舞才藝競賽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高苑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朝向國際化發展,外籍學生人數年年成長計有來自十個地區或國家包括:日本、香港、馬來西亞、越南、印尼、菲律賓、柬埔寨、斯里蘭卡、大陸、緬甸等地的僑生、外籍生等近千位境外學生就讀。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校內的國際學生與台灣本地生創造一個跨文化融合快樂的學習環境,圖書館提供了雅緻的氛圍與文化活動,學生藉由歌唱、舞蹈或體育賽事活動交流,同時透過教育部教學高教深耕計畫舉辦「國際移動力」引進各種外部資源透過實際體驗和講座搭配課程文化融合異國文化,更透過和台灣學生的交流達到多元文化的認知理解並同時增進國際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歌舞創意競賽 國際學生展現好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