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USR多元美食文化講座

文字-A A +A

美食無國界,飲食是具體展現一國文化內涵的重要元素,也是人民情感與記憶的聯結臺灣美食文化讓臺灣走向世界,飲食文化是認識臺灣的最佳捷徑。臺灣美食豐富多元,是歷史因緣際會所形塑,亦是各族群生活智慧的結晶。不論精緻或庶民飲食,在地或外來元素,既多元又融合,可說是集生活、記憶、風土、品味、族群、歷史元素之大成,標示出臺灣文化的獨特性與開放性飲食文化無疑是構成臺灣文化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臺灣社會具體而微的縮影,也是向國際社會推介臺灣的最佳代言者。    

近年來快速國際化的高苑科技大學,國際學生已高達千位,為了讓來台就學的國際學生,在課業學習之餘能融入台灣生活並對台灣文化有更深刻的體驗,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搭配文化節日,定期舉辦文化體驗活動,帶領國際學生深刻體驗台灣的各種文化,學生皆感新奇且深深喜愛。觀光事業管理系來自越南的同學們在參與的過程中,真切地感受到濃濃的家鄉情懷,比較著文化差異的趣味,同時也品嘗了台灣特色小吃-「麻辣臭豆腐」,參與的越南學生都表示非常高興而且是個很難得的機會,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辦單位圖書館陳采玉主任表示,高苑科技大學致力於校園文化氛圍的建構,以涵養學生的文化氣質,圖書館提供了優雅的學習環境,並為學生舉辦優質的文化活動,希望離鄉背井來台就學的國際學生,除課業的學習之外也能在美食文化上也能有更深刻的體會與感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USR多元美食文化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