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莫讓在野國民黨再死一次

文字-A A +A

 

當戰鬥藍成了互鬥藍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的「戰鬥藍」甫風光成立,兩天後,戰鬥藍的戰力還未對外展露,國民黨主席選舉的「互鬥」大戰卻率先開跑。從張亞中與洪秀柱互咬,爭當鐵桿深藍的共主,到年輕幹部鄭照新甘為馬前卒,怒槓朱立倫不惜請辭,再到張亞中批朱立倫被送紀律委員會,一樁樁宮鬥劇碼毫不避諱的在民眾眼皮底下上演,每每內鬥卻唯恐外人不知的國民黨,莫怪乎六成民眾對其感到反感。

當人民開始想要下架在野黨

「我換不掉執政黨,但我可以換掉在野黨!」越來越多不滿執政黨的民眾,在看到國民黨的無能後,發出這樣的怒吼。即便不滿執政黨,支持者也流不到國民黨身上,反而是民眾黨的羽翼在國民黨的顢頇滋養下,日漸茁壯。面對如此局面,趙少康要如何挽回國民黨支持者?

戰鬥藍矢言為人民而戰,並宣稱有七十一位成員、其中不乏多位國民黨立委,然而隨著立法院即將開議,對比民眾黨聚焦勞工相關法案,國民黨端出來的優先法案仍是柿子挑軟的吃,而且停留在自身政黨利益算計,如三加十一調查報告、公投法、中選會人事案等,人民不是笨蛋,誰都看得出來國民黨打的如意算盤,認為只要抹黑了民進黨,人民會轉身看到國民黨。但沾沾自喜的他們卻忘了,民眾沒有非國民黨不可。

趙少康先生作為知名媒體工作者,面對監督政府,顯然還停留在批評與反對的政治「評論」階段,但趙少康別忘了,單純抹黑和攻擊政府並無法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也無法成為國民黨找回民心的核心價值。戰鬥藍的二十七位立委,手上的立法權本可一掃政治鬥爭形象,端出真正的政策法案牛肉,但迄今我們只看到所謂「為人民而戰」還停留在一句口號。

「你不在乎我,為何我要支持你?」

人民不會忘記,五年前,國民黨提出分五年將最低薪資提高到三萬元,但五年後的今天,最低工資仍停留在二萬四,如今因疫情關係底層民眾生活困難,年輕族群被迫領著最低薪資,但國民黨卻因不願得罪財團,對他們視而不見,提出的優先法案中不見「最低工資法草案」,全黨上下也沒有一個人出面為勞工們說話。

此外,關乎國人健康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因新法草案中端出更嚴格的菸害管制措施,並讓吸菸與非吸菸民眾徹底分流,得到社會上近八成民意支持,卻也因為涉及龐大菸商利益,使得讓國民黨立場搖擺,不願表態。說要挺人民,但關鍵時刻卻總顯得左支右絀,明擺著把財團和菸商利益擺在人民前面的政黨,有什麼核心價值能說服民眾、得到支持?

筆者擔心趙少康先生的理想很豐滿,但遇到國民黨,現實卻很骨感。空有口號的戰鬥藍,遇上只會鬥爭和反對的國民黨,兩者結合究竟會成為烏合之眾,還是真的為人民而戰?趙少康除了口頭宣示,恐怕還要有更多的行動來證明自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23

添財海龜

加入時間: 2021.08.23
10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想要活得健康就離紙菸遠點兒

2024-04-11
瀏覽:
17,969
推:
4
回應:
4

菸防法一年 紙菸危害仍高

2024-03-28
瀏覽:
22,459
推:
0
回應:
0

菸防法實施滿周年 紙菸選擇反而增加

2024-03-21
瀏覽:
3,158
推:
1
回應:
1

最毒的紙菸隨時可上架開賣

2024-03-14
瀏覽:
4,291
推:
1
回應:
1

紙菸燃燒不只危險而且有害

2024-03-08
瀏覽:
4,434
推:
1
回應:
1

紙菸產生的二手煙令人不快

2024-02-29
瀏覽:
4,659
推:
18
回應:
18

被走私吞掉的那些菸捐菸稅

2024-02-22
瀏覽:
8,338
推:
1
回應:
1

自由選擇菸品的權利

2024-02-15
瀏覽:
31,639
推:
7
回應:
7

造成糾紛起源的紙菸

2023-10-05
瀏覽:
4,004
推:
1
回應:
1

要人民等到什麼時候

2023-09-28
瀏覽:
9,426
推:
1
回應:
1

趙少康!莫讓在野國民黨再死一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