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舞動綠色魔法師 植栽創作幸福多肉

文字-A A +A

隨著微解封後疫情時代的來臨,高苑科大圖書館秉持著防疫不間斷,並且為了提升全校的教職員創造優質身心舒壓安全的環境為最高原則,同時也搭配開學後的主題書展--讓生活多點綠意,特別舉辦此次手作療癒課程-「幸福多肉植栽創作」,參與的學員大部份來自國際交流中心的外藉生輔導員,她們全程配戴口罩、進場測量體溫,以確保社交的安全距離。

此活動特別邀請到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多肉植物園藝專家-阮氏翠老師,來台近20年的她將多肉各種形式的美好分享給大家,她個人曾因經歷過工作與生活的衝撞,分享藉由多肉植物讓兩者產生平衡,透過養護植物,也提醒時時都要看照自己的心情,慢下腳步感受情緒,有活力有生命力的過著每一天。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表示因應教育部技職司推動國際產學專班非常成功,高苑科大近年來招收將近1,500名來自境外的國際學生,而國際學生在校都非常需要各方面的輔導,比如在生活、學習、情緒管理等都需要有專業人才來協助他(她)們融入在校的生活圈。校園文化是由環境與人共同建構而成,學校的圖書館除提供雅致的環境之外,並舉辦藝文活動,涵養師生的藝文氣質大學打造【幸福有愛】溫馨校園生活,除了同享歡樂外也希望全校學生在這充滿變數的疫情時代,珍惜所擁有的並看顧他人的需要,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不管是本國學生或遠道而來的外籍學生,藉著藝文活動的洗禮,陶冶身心的同時也提升了藝文氣質,這對於大學教育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部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舞動綠色魔法師 植栽創作幸福多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