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馬賽克創作 高苑科大創造在地的幸福感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結合了高雄市自然史教育館捉住暑假的最後一個假日, 於 08月28日(六)舉辦一場特別的文化活動--馬賽克拼貼,邀請了岡山路竹地區的新住民家庭,攜家帶眷的來參加。在充滿藝文氣氛的圖書館,參加者現場在信箱、存錢筒、杯墊等器物上,DIY拼貼馬賽克圖案,不論是大人或兒童在色彩鮮豔的磁磚中,每個人都能很快地創作出獨一無二屬於毎個人自己的作品。

大家耳熟能詳的「馬賽克」(Mosaico),事實上是一種鑲嵌藝術,運用許多不規則、大小形狀相類似的小型彩色塊狀物,與灰泥黏合,拼砌成獨特的藝術品。這個源自於歐洲的藝術,已超過三千年歷史,傳遍世界各地,在台灣60、70年代也很流行馬賽克,當時的浴缸、洗手台、牆面、地板都曾大量使用五顏六色的馬賽克拼貼。

本次活動邀請到路竹在地的文藝工作者林宜萱老師擔任講師,教導大家馬賽克拼貼藝術,將這項傳統的生活工藝傳遞給新住民朋友,特別具有跨文化交流的意義。主辦活動的圖書館與通識教育中心表示,學校致力於推展文化教育與交流,特別是鄰近地區的新住民朋友,需要有更多管道理解台灣的文化,一系列活動的推展,無非希望高苑科大成為地區的文化交流中心,能發揮更多的大學社會責任。

高苑科大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主持人趙必孝校長指出,高苑科大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多年,本次計畫更是針對大岡山地區的居民組成現況,重視東南亞移工與國際學生的休閒安排與文化薰陶,以及多面相文化認識與融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藝術馬賽克創作 高苑科大創造在地的幸福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