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中科大科技英文種子講師正式上線服務

文字-A A +A

為提升國人英語及程式語言應用能力,臺中科技大學於5月12日在該校語文學院成立科技英文跨領域培訓基地,培育大學生進行嶄新的雙語教學(英語+程式語言),在100學年度第1學期正式開學前,與OURSTEAM奧斯丁教育團隊合作,開設第一階段的18小時科技英文師資培訓班,共計有34位同學通過Level 1的考核。

透過此次五專新生程式體驗營,同學有擔任實習助理講師的機會,與英國知名學會IET成立校內國際性校園社團Oncampus,提升國際化並與英國BBC micro: bit教育基金會合作,培訓雙語(英語+程式語言)講師,並持續與業界單位產學合作推動後續社團營隊課程,前往周邊學校擔任科技英文講師,實踐大學端推動社會責任的目標。

Micro:bit是一款由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推出專為青少年程式設計教育設計的微型電腦開發板。2016年3月-6月,microbit 在英國全線鋪開,BBC 線上線下配套了大量的項目教程資源和活動,每一位7年級的在校學生(11-12歲)都能免費獲取一塊 microbit 開發板用於程式設計學習。BBC 希望通過 micro:bit 驅動青少年參與創造性的硬體製作和軟體程式設計,不再沉迷於網路遊戲和消費中。

OURSTEAM奧斯丁教育團隊經理林宏哲指出,辦理這個全球永續發展7小時程式營,最主要就是透過BBC micro:bit微型電腦,讓學生們了解透過簡單的程式,就可以動手解決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這次的營隊是期望讓臺中科大的新生可以明白,怎麼運用科技能力去解決真實生活中的問題。

校長謝俊宏表示,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除了是中部最具知名度之科大,也同時是全台五專生人數最多的學校,未來將會擴大提升五專生程式語言應用能力,此次讓培訓後的大學生協助執行校內五專新生的程式體驗營,除了可以增強大學生擔任實習講師的信心,由學長姊協助授課的教學模式,也讓五專新生學習起來備感輕鬆,以這樣大手拉小手的教學互長模式,非常值得推廣到更多大專院校,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大專院校成為培育出雙語科技教育種子師資搖籃。

語文學院李右芷院長表示,非常地高興此通過檢定的34位學生中,有20位是來自人文科系的學生,在院內的蒲盈宏老師及舒玉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同學們都能夠快速將培訓期間所學到的能力,分享給校內的學弟妹新生,讓校內的學生同步提升英語及程式語言應用能力,未來也將擴大舉辦培訓計畫,朝向常態化的課程發展,讓校內外語能力優異的學生也同步具備程式語言的編寫能力,讓學生未來的發展朝向更多不同領域之應用。

教務處綜合業務組林文彥組長也表示,校內長期推動遠大玉成計劃減輕弱勢學生入學門檻與經濟負擔,感謝奧斯丁教育團隊協助培訓並媒合平日周邊學校社團社輔講師需求,未來更將透過與大屯有線的共同合作規劃寒暑假主題營隊,在各級教育單位開辦英語+程式語言的雙語主題課程,為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作好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11

石永芳

加入時間: 2018.01.11
42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00

南投縣仁愛鄉「好柿在仁愛」品質評鑑成績揭曉

2020-11-14
瀏覽:
1,815
推:
7
回應:
0

埔里健康蔬食生活節,製作創意蔬食生活地圖。

2020-11-14
瀏覽:
1,856
推:
5
回應:
0
9:48

透過商圈文化之旅,新住民打卡分享給家人分享。

2020-10-28
瀏覽:
1,466
推:
43
回應:
0

台南花園夜市振興三倍券夜市超值包等你拿

2020-07-27
瀏覽:
2,799
推:
2
回應:
0

素食小夜市為推廣素食理念 為少數的移動夜市

2020-07-06
瀏覽:
2,651
推:
142
回應:
0
15:55

和平國中技職教育 美髮達人回饋母校

2020-06-16
瀏覽:
2,607
推:
30
回應:
0
3:27

2020年晨禎盃羽球公開賽即將開始受理報名

2020-06-05
瀏覽:
2,103
推:
16
回應:
0

國立臺中科大科技英文種子講師正式上線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