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公關專業認證 非本科生晉身公關產業

文字-A A +A

無論在大企業還是小公司,公關人員所扮演的角色同樣舉足輕重,他們以樹立公司良好形象,各出奇謀協助公司宣傳推廣為己任,公關人員總給人處事圓滑外表光鮮亮麗的印象,然而不少人仍然對公關這個職位不甚了解,有些人更認為公關只是用來請客吃飯拉攏關係,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實際工作,在看似風光的表面背後其實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及訓練!

想進入公關行業除了需要中英文良好、留意時事、觸覺敏銳、性格外向主動、具組織及策畫能力、具創意思維、熟悉媒體生態運作外,能夠接受系統性的專業學習肯定有助能力提升,而不論是籌辦記者會活動、面對媒體或化解企業危機,公關人員都要處變不驚應付突如其來的各種事件,一個出色的公關也應該要涉獵不同的知識層面,且必須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組織能力和策略性思維,時刻留意身邊發生的事物,勇於求新,並且要有敏銳的觸覺。

不少人以為要晉身公關行業,就必須要有相關的學歷,事實上不少公關人員是讀新聞系、英文系或市場學,有的更是理工科出身。由此可見,是否適合從事公關行業與畢業的科系並無直接關係,公關的入行要求較著重求職者的性格及儀表態度,公關工作的技巧反而可以在日常工作中慢慢學習。當然,如果有意轉行,或者已經在公關界工作數年想在知識技巧上有所提升的話,其實並不一定要拿取更高的學歷,應該多參加同業人士的研討會或訓練課程,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會比學習理論更加受用,若能考取具公信力的公關認證,更是站上專業公關舞台的最好證明!

為培訓職場專業公關人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特別與國內前三大公關集團—先勢傳播集團合作,將於7/18開設「第二期公關專業人才認證班」,將公關公司訓練專業人才的秘訣大公開!除了提供最頂尖的公關行銷團隊講師,並邀請業界實務經驗豐富之資深媒體專家,分享公關及媒體操作的致勝秘訣,讓您快速掌握公關策略思考方向,吸取成功經驗來激發創意想法,並以實際案例為教案分享,搭配模擬演練更能快速吸收,快速打造嫻熟公關操作的專業人才!

完成修業並通過考試之學員,將同步獲得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頒發之證照與先勢傳播集團之公關人才結業證書,不但是上班族進入公關產業的敲門磚,同時也是取得進入公關產業的入門票,您即開啟就業新契機。表現優異之學員,可優先前往先勢傳播集團觀摩實際的公關活動操作,四週密集培訓及實戰演練,讓您成為職場最具競爭力的公關專業人才!相關課程內容請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服務專線02-55818080。

(本文截取至招職網,原文作者M.K.Ka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考取公關專業認證 非本科生晉身公關產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