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補助學技能助就業 彰化縣政府職訓課程報名中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今年度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在疫苗未普遍施打之前,新冠疫情對於經濟與就業市場的影響充滿著不確定,彰化縣政府為協助失待業勞工更實質的支持與協助,積極規劃辦理各不同產業職類的職業訓練班,並因應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改採遠距教學方式辦理,以保障失業勞工參訓權益,不中斷勞工學習,跨越空間限制,在家裡也能夠學習專業技能。

拿補助學技能助就業 彰化縣政府職訓課程報名中(資料畫面)

為協助失待業勞工朋友們培訓技能,彰化縣政府蒐整縣內民眾需求、企業需求、求職求才等資料,辦理工業類、商業類、農業類、服務類、餐飲類等不同職類訓練課程,參訓人員如果符合法定資格,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若為一般失業者,政府亦補助百分之八十訓練費用,另為照顧弱勢民眾,縣府也協助特定身分民眾申請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

以45歲以上失待業勞工為例,如參加彰化縣政府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除了訓練課程完全免費,還可以申請生活津貼,每個月可領取1萬4,400元,學習生活兩兼顧!

另針對15-29歲青年,推出「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參加政策性課程每月最高可領8千元,若參加一般課程每月也可以領取3千元獎勵金。現適逢畢業季,部分行業受疫情因素,影響應屆畢業生以及待業青年求職,不妨先參加縣府職前訓練課程儲備能力,待疫情穩定後再出發,不但可精進及儲備未來所需職業技能、領取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結訓後縣府協助就業媒合,縮短尋職期間,順利銜接職場。

今年度尚在招生之訓練班包含以下各職類班次,持續受理報名中。

一、農業類訓練班:精緻園藝與花藝應用推廣實務班、在地農產創意加工暨推廣實務班。
二、商業類訓練班:社群經營暨人氣網紅養成班、創客工藝與文創商品製作班、CIS企識別暨廣告設計實務班、職場公室軟體應用班。
三、工業類訓練班: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培訓班、電腦組裝維修暨系統維護培訓班、工業產品設計電腦繪圖實作班、機車、電動車暨噴射引擎維訓練班、CNC電腦數值控制操作暨工業製圖班。
五、餐飲類訓練班:中餐料理暨地方小吃烹飪訓練班。
六、服務類訓練班:美髮美容彩妝技術培訓班。

另外,因應終身學習政策及產業人才發展趨勢,彰化縣政府於「彰化就業通平台」建置防疫線上學習-職業訓練數位教材(https://job.chcg.gov.tw/Sys/Career/InteractiveTeaching.aspx),提供不限學習時間、地點、次數的數位學習資源,目前已上架餐飲類及農業類兩門數位線上課程,未來將因應產業人才發展趨勢及民眾就創業所需,持續提供優質及與時俱進的課程內容,使縣府的數位學習服務成為縣民重要的職場終身學習管道,提升就業競爭力。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7/news-1303.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拿補助學技能助就業 彰化縣政府職訓課程報名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