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部落防疫,從防疫站做起!拒絕非部落村民等閒雜人進入。

文字-A A +A

原住民部落村民為了預防疫情被帶入部落,造成部落的疾病產生以及蔓延,且現在部落大部分是老人家居多,風險又更加危險。

溝通協調後想出最佳防疫措施,為了加強防疫而採用封閉許多進出部落出入口的道路,只保留了一個主要進出部落的出入口道路的方法。

並在這個出入口道路,設置了防疫站,由部落村民協助防疫措施的相關動作,當有汽機車、村民族人要進入時,都必須測量體溫、噴酒精消毒、甚至登記實聯資料且避免閒雜人進入部落。

族人們理解到疫情的嚴重性,為了守護部落,而願意犧牲自我一起維護部落,幫助部落阻擋疫情陷入村中,在防疫佔中的相關協助人員,大多數是村民自願協助,也有許多族人和機關贊助許多防疫備品,讓防疫過程中更加順利,且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除了防疫站,也在各個路口,放置標語告示牌,提醒村民務必配戴口罩、禁止觀光客進入......等,也取消了許多重要慶典活動,更加強呼籲在外縣市的家人們,盡可能不要回到部落裡,保護部落也保護自己,遵守相關防護,就是要保護族人們的健康以及給予族人們安心的心。

杜絕病毒入侵,維護部落族人們的健康,從你我做起,別讓自己成為害群之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07

palahu

加入時間: 2021.06.0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原民部落防疫,從防疫站做起!拒絕非部落村民等閒雜人進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