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攜手路竹高中 落實圖書館利用教育

文字-A A +A

隨著資訊管道多元化、虛擬圖書館的興起,對於網際網路使用者而言,高中圖書館無論在資訊的品質、數量、以及利用的便捷性方面優勢急遽消失。圖書館利用教育的重要性,卻逆向增值,高苑科技大圖書館秉持資源共享的理念,以大手攜小手的概念,分享大學豐沛圖書資源、空間資源及圖書教育知識。

高苑科大圖書館響應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政策,為使該圖書館志工更加了解圖書館之功能,進而善用鄰近圖書館資源,達到利用教育之目的,於日前共同攜手路竹高中舉辦了《圖書館志工校外參訪活動》,完善敦親睦鄰與資源共享的服務理念。該活動由圖書館師秀玲主任、讀服組廖珮君組長等四位師長同共帶隊參訪,由過去僅提供館際圖書互借圖書服務,新訂合約走向多元化服務,包含行動圖書服務、視聽多媒體影音、多元領域研習課程、圖書館利用教育、使用空間資源等,提供策略聯盟夥伴學校更多元化之圖書服務。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深耕在地服務是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培養「自學能力與習慣」正是圖書館利用教育的目標,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圖書館服務應該更多元化,深耕在地服務是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希冀結合鄰近地區推廣圖書教育服務,帶給策略夥伴聯盟學校及鄰近地區民眾更多的期待。開設多元領域研習推廣課程、名人講座、體驗課程活動供策略聯盟學校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學習,在享受閱讀的同時,也能舒展身心樂活之趣,並進而推廣圖書教育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攜手路竹高中 落實圖書館利用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